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11月“男人帮”霸占荧屏(上)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1-14 11:20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岁末,不少观众发现,荧屏悄悄精彩了起来。十一月的荧屏,注定是一场男人之间的较量。率先登场的是张嘉译和林永健,三度“行医”的张嘉译,誓要“扬眉吐气”的林永健,在11月初,为荧屏实力大叔“代言”。随后,胡歌、陈龙、孙红雷、张嘉译、祖峰在中旬集体登场,展开“商战”。而在月末,张嘉译接棒自己,与姜武、果静林、刘佩琦,用“灿烂日子”来挑战紧张刺激的“猎场”。

《急诊科医生》

○播出时间:在播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搜狐视频

○主演:张嘉译、王珞丹、江珊、柯蓝

张嘉译、王珞丹能否逆转医疗剧口碑?

执导《甄嬛传》《芈月传》的郑晓龙导演回归现实题材,时隔15年再度挑战医疗剧类型。张嘉译三度出演医生,王珞丹时隔三年再演电视剧,2002年与郑晓龙合作医疗剧《永不放弃》的江珊再度出山。《急诊科医生》阵容足够扎实和耀眼。但是今年上半年靳东、白百何主演的《外科风云》同样拥有让人信任的主创团队,却依然没有逃过观众对其作为行业剧来讲,专业度和人文关怀的质疑。可以说,医疗剧一直都是国产剧不能说的痛。

对于《急诊科医生》来说,名导演和强阵容,能否打造品质剧?从目前播出的情况看,观众还算认可,剧集将更多笔墨放在病人身上,主打情感牌。而片方也明确将受众定位在中老年观众,剧中穿插“养生保健”环节,足够吸引目标群体。张嘉译、王珞丹、江珊也都是既有观众缘、也具备演技的,选择“急诊室”,剧集天生就自带了紧张、高效的节奏,奔走在生死边缘,很能抓住观众的心。

《凡人的品格》

○播出时间:在播○播出平台:江苏卫视、安徽卫视、搜狐视频○主演:林永健、蒋欣、童蕾

林永健蒋欣成另类组合

《凡人的品格》讲述都市小人物的创业故事。林永健饰演的前战地记者、前金牌制片人,失业失婚重新创业。蒋欣则饰演追随他的职场新人。

蒋欣有颜又有演技,《甄嬛传》《欢乐颂》让她霸道御姐的形象深入人心,但是她偏要重走一条职场新人的路,《凡人的品格》中,做回新人,仰视林永健,真的需要演技来刷新观众的固有印象了。在早前的《盲约》中,她饰演“长相普通”的大龄剩女,如同“相貌平平的古天乐”,可谓“电视剧又一骗局”了。扮演这样的角色,从一开始,就需要观众刷新旧观念,对双方都是考验。林永健这几年合作了不少荧屏女神,包括陈数、宁静、刘蓓等。长着一张好欺负的脸,林永健在参演的生活剧中,总给人女强男弱的印象。但在这部剧中,他虽然曾经婚姻失败“净身出户”,但在事业上却取得了成功以及蒋欣的“崇拜”,有点扬眉吐气的意思。林永健、蒋欣分别打破自己最擅长的类型,反而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对于都市情感剧来说,职场拼搏是背景,亲情、友情、爱情还是主打。剧中,林永健饰演的展大鹏与童蕾饰演的前妻、与蒋欣饰演的下属之间的感情纠葛,都是这部剧的看点。

《猎场》

○播出时间:在播○播出平台:湖南卫视○主演:胡歌、陈龙、孙红雷、张嘉译、祖峰

承载太多期待的剧集终登场

不少人最关注《猎场》,是因为这部剧是《潜伏》《借枪》的导演姜伟的作品。姜伟产量不高,但是他参与的影视剧,部部是经典。胡歌的加盟又为这部剧增添了人气看点。兜兜转转几年,期间各种的消息满天飞,不管粉丝还是剧迷,对这部剧可谓是翘首期盼。

对于《猎场》来说,这部剧拥有的强大演员阵容,是一般都市剧难以企及的。胡歌、陈龙、孙红雷、张嘉译、祖峰,都是独当一面的男一号,他们将如何诠释职场交战,都很令人期待。说到职场剧,与医疗剧境遇相同,也是众多“牛团队”摔跟头的战场,“专业度”一直都是被诟病的首要问题。姜伟亲自上阵编剧,给这部剧加码不少。只是作为都市剧,拖了这几年,时尚感、现代感这块,还是会受影响的吧?

《儿科医生》

○播出时间:11月13日○播出平台:山东卫视○主演:罗云熙、孙铱、凌潇肃、曾黎、许绍雄

新人挑大梁为这部医疗剧捏把汗

11月算是“医生月”了吧。《儿科医生》接着《急诊科医生》播出,都是这么“专业”的医疗剧。《儿科医生》主演更为年轻化,特点可以总结为“好久不见”。凌潇肃、曾黎基本都是存在于友情客串名单上的名字了,在这部剧里作为男二、女二登场,两个人的演技、外形、气场演起“一把刀”“严苛导师”这样的角色,还比较契合。曾黎的角色更是医疗剧不可少的苛刻、冷酷的单身女主任医师。

被贴上“小何以琛”标签的罗云熙,网剧《屏里狐》让他吸粉不少,但在荧屏上相对比较沉寂,两年前的《奶爸当家》不瘟不火。《儿科医生》里,罗云熙挑大梁演男一,又是医疗剧,对他来说考验不小。不过,智商、情商、颜值并存的单身男,不仅在医院里受到瞩目,荧屏外的女性们也喜欢。女一号孙铱,剧中她饰演菜鸟实习医生,属于“小白”女主人设。在大热的《楚乔传》里的角色,并没有给她带来多少关注度。医疗剧本就是不太容易讨好观众的类型,这部剧的主演到剧情也没有更多亮点,想要突出重围,需要一些运气。

新闻推荐

地方著名商标立法将被全面清理 一次认定,多年有效的保护模式“不合时宜”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当前,一些地方通过立法,给予企业著名商标认定以及特殊保护。这些有关著名商标的地方性法规因违反我国商标法的立法宗旨,有违市场公平竞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近日要求予...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男人帮”霸占荧屏(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