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致力推进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让“中国声谷”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1-12 12:30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中国声谷”已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形成一定的产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成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张新名片。记者日前从省经信委获悉,按照既定规划,到2020年,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互联网产品用户达到12亿户,“中国声谷”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年均增长40%。到2025年,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互联网产品用户达到15亿户,“中国声谷”企业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中国声谷”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重要部署。 2017年国务院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培育壮大人工智能产业,并将其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坚持科技引领、系统布局、市场主导、开源开放的基本原则和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

据省经信委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2012年8月,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安徽语音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中国声谷”成为部省共建重点合作项目。 2014年10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智能语音产业发展规划》;2016年2月,工信部正式批复“中国声谷”为首个国家级智能语音产业集聚区。当前,“中国声谷”已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形成一定的产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成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张新名片。

据了解,今后安徽省将着力发挥部省合作推进的机制优势,将“中国声谷”建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技术水平达到国际一流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其中,在产业空间布局方面,将按照“集聚发展,布局优化”原则,打造“一核两区多园”的“中国声谷”空间布局。 “一核”:以科大讯飞公司为主的核心区。 “两区”:孵化区和产业区,位于合肥高新区。“多园”:围绕重点应用领域,建设多个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特色鲜明的产业园。

今后,安徽省将重点实施8大工程。其中,在技术领先工程方面,将加强核心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的研发,保持“中国声谷”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国际上的持续领先地位。在应用推广工程方面,将支持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至2020年,“中国声谷”实现3000万台(款、套)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推广应用目标。

在智慧示范工程方面,将谋划打造全国首家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示范应用项目,形成智能语音技术应用轰动示范效应。至2020年,建成10个左右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产业小镇等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示范应用项目。在“感知声谷”工程方面,将建设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公共体验中心,促进消费者体验、互动和感知,激发消费。至2020年,在省内、省外建成50个中国声谷智能体验中心(馆、广场)。

此外,还有数据开放工程、企业培育工程、创业创新工程,在筑巢引凤工程方面,安徽省将着力建设世界一流产业支撑平台,着力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和项目,至2020年,通过招商引进国内国际龙头企业20家。

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北上广深等重点地区开展 “中国声谷”政策、规划和招商推介,把发展的信心传递出去,把省委、省政府发展的决心传递出去,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加快“中国声谷”建设,着力打造智慧经济发展的高地。本报记者周晓东

新闻推荐

安徽省将深化学校军事训练改革 高中阶段军训7至14天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记者从合肥市政府获悉,“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将成立普通高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立军事课教学评价机制、规范军事课教材编写,建设若干军事课优质课程和优质教材...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奋力实现新跨越2018-01-12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致力推进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让“中国声谷”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