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诺米姐姐”再获冰心儿童图书奖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15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伊始,安徽本土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迎来开门红,她的《灾难求生——地表震动模式》荣获2017年冰心儿童图书奖,这是其继《西圆圆公主新传》获奖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许诺晨,安徽省文学艺术院作家,安徽省最年轻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爱与智慧校园阅读”“抗日红色少年传奇”“灾难求生”等系列原创作品50多部。作为八零后儿童文学作家的领军人物,其“灾难求生”系列,扛起了国内儿童科普小说的大旗,开创了国内儿童文学相关领域的先河,在儿童文学界和教育界引起强烈的关注。

冰心奖是我国唯一的国际华人儿童文学艺术大奖,1990年由著名学者雷洁琼、世界著名作家韩素音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女士等共同倡议创办,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其中,“冰心儿童图书奖”专门颁发给为中国少年儿童提供精神食粮的作家以及具有教育意义的儿童图书类作品。

“灾难求生”系列是国内首套原创灾难生存儿童小说,包括《地表震动模式》《火烧摩天楼》《追风少年》《致命病毒入侵》《不沉的冲锋舟》五册。丛书以故事的形式告诉孩子们在地震、台风、火灾、洪水、传染病等灾难不幸袭来的时候,应该如何应对。该套书面世后受到广大家长、老师的高度称赞和孩子们的热烈追棒。多名教育界专家呼吁,可将这套书作为孩子们安全教育的科普读物,人手一册。 新文

《舌尖3》定档春节播出

CCTV-9纪录频道《舌尖上的中国》近日在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宣布第三季将在春节期间播出,继续讲述人与美食背后的温情故事。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第三季的首支官方宣传片,从影片中近观中华饮食之美,所传递的中国文化自信感令人折服。据悉,第三季与前两季的不同在于,第三季将在全球视野下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当下,国产纪录片正在跨进一个更好的时代。《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的成功,在于它不仅讲述了一个个温情的美食故事,更是中国文化传统和社会变迁的时代缩影。《舌尖上的中国》以美食作为窗口,让世界从全新的角度重新发现中国的美。 北文

少儿茶艺形象评选活动启动

2018首届中国(安徽)少儿茶艺形象网上评选活动日前拉开帷幕。

本次评选从1月1日开启报名通道,至1月15日零时开启投票,1月31日投票结束。共将按照得票多少评选出最美形象奖、最佳人气奖、最受欢迎奖及童星奖、小小茶艺师及优秀奖、组织奖等奖项。颁奖仪式将于2月3日上午举行。

安徽是产茶大省,名茶荟萃,徽茶文化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是徽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在广大少年儿童中积极传播徽茶文化。本次活动由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主办。

记者杨菁菁

新闻推荐

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 “出版业风向标”释放出哪些信号?

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13日下午落下帷幕。736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单位、2440余个各具特色的展位、50万种新书和精品图书、9.2万参观人次……有“出版业风向标”之称的北京图书订货会,释放出哪些信号...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诺米姐姐”再获冰心儿童图书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