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企业少排污可以少纳税

来源:亳州晚报 2018-01-1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环境保护费改税正式落地。记者从1月12日召开的市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应税大气污染物适用税额标准暂定为每污染当量1.2元;应税水污染物适用税额标准暂定为每污染当量1.4元。这意味着,企业今后主动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可以减少纳税额。

据了解,环境保护税按月计算,按季征收。安徽省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适用的税额标准暂按《环保税法》规定的下限标准执行。即应税大气污染物适用税额标准暂定为每污染当量1.2元;应税水污染物适用税额标准暂定为每污染当量1.4元。

据介绍,环境保护费改税后不会加重企业负担。环境保护费改税(即原来的排污费改为环保税),遵循“税负平移”的原则,征税范围税率基本没有改变。有关部门对部分省市进行了实地调研,环境保护税占企业缴纳税费的比重较低,一般在1%以下,不构成企业的主要负担,费改税后对企业成本负担影响不大。此外,征税后对企业的约束机制进一步增强,将促使企业主动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一些企业的纳税额还会有所减少。

据介绍,为确保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亳州市强化宣传培训,营造舆论氛围。制定分类培训辅导方案,市地税局联合环保部门分岗位、分层级开展全员培训。依托纳税人学堂分行业、分规模抓好精准辅导。制定税收舆情应急预案,加强舆论引导,为环境保护税开征营造良好氛围。

亳州市强化部门配合,做实征管准备。税务部门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全面摸清税源底数。市地税局联合市环保局开展纳税人资料交接和识别认定工作,共接收605户排污单位档案资料,初步识别认定323户环境保护税纳税人,建立了基础税源数据库。

(记者 汝平)

新闻推荐

中小学教师 资格考试今起报名

本报讯(记者赵丹丹实习生王云云)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安徽省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今日开始报名,到1月19日结束,考试时间为3月17日。按照要求,申请报名参加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普通...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少排污可以少纳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