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 这些热线电话帮你忙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2-12 1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曹梦晴)新春佳节,不论是外出就餐、逛街购物、出门旅游,还是在家亲友相聚,都离不开部门的通力保障。日前,淮河晨刊记者梳理出节日期间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各类热线电话,方便市民在遇到问题时寻求帮助。

110指挥中心全员上岗

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110报警服务台按照既定的值班备勤工作安排,确保24小时不间断值守,接警员全员上岗,报警热线畅通,随时接收警情。此外,还开通了“安徽110”微信报警服务平台和“江淮义警”微信平台,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外,市民还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报警、发布线索。

“安徽110”微信报警为实名制报警平台,为确保遇见问题时能及时报警,市民可关注“安徽110”微信公众号,提前在“用户中心”进行注册,在“我要报警”上上传文字、语音或照片信息后面案件情况,信息越准确,公安机关提供的服务越及时、有效。报警内容包括:姓名、手机号码、发生时间、事件地点、详细地址、报警内容等,上传证据包括图片、视频和录音。报警人要保证自己提供的信息和报警内容的真实、完整,并负相应法律责任,对于多次进行不实报警的微信账号,会将其列入黑名单进行屏蔽。“江淮义警”微信平台设有“我要举报、我要当义警、我要破案、我要追逃、我要办事、我的贡献”六大功能。只要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添加,就可以使用。市民还可以通过该平台提供线索、帮助破案,还可以一键挪车,迅速解决车辆被挡困扰。

120“生命热线”畅通无阻

记者从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为做好春节期间急救工作,120急救中心提前对车辆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备好氧气、燃油,做好车辆、药品、人员日常管理以及应急物资、车辆、人员储备。遇有突发情况安排好紧急班次,做好调度工作,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全市9个急救分站保持正常运转,保障“生命热线”畅通。

市长热线24小时畅通

“春节七天长假内,市长热线12345将以‘7×24’模式,保持24小时畅通,接受市民的投诉、咨询、建议,及时为市民排忧解难。”市长热线电话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将合理安排人员值班,确保及时受理市民咨询、投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12315、12331都是全天候

春节期间消费达到高峰值,为使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购物得到保障,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12315负责人曹桂旭告诉记者,春节长假,12315市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将保持24小时热线电话畅通,消费者在购物中如遇到纠纷,可及时拨打热线电话维权。

春节长假期间,为做好食物中毒事故处置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大对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事故的防控力度。市食药监局加强应急值守,提前安排好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职责,保证“12331”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联络畅通,及时处理群众举报投诉。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迅速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危害,对因瞒报、迟报、漏报延误处置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水、电、气“不打烊”

春节期间,蚌埠市水、电、气用量预计将达到高峰。记者从蚌埠供电公司、中环水务、新奥燃气等处了解到,春节期间,这三家公司均不会安排计划性停水、停电、停气,除非遭遇突发故障,否则市民用电、用水、用气无忧。

记者从中环水务了解到,为满足全市用水需求,春节期间,中环水务无计划性停水作业,客服中心供水热线4029111将24小时受理用户的咨询和求助。营业总所大厅正常上班,受理用户水费缴纳及相关业务的办理。管线应急抢修中心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备足应急抢修物资,检修保养抢修设备,确保第一时间抢修和维护供水设备。

蚌埠供电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障全市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电力通畅,蚌埠供电公司不再安排计划性停电作业,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供电可靠性。

在用气方面,记者从新奥燃气公司了解到,为满足用户春节期间的用气需求,应对即将到来的供气高峰,全市3家燃气营业厅正常运转,所有业务正常办理,新奥燃气热线95158客服正常受理用户需求。

遇上烦心事 这些电话帮您忙

出门游玩遇上烦心事,请打12318;价格举报投诉请打12358;质量监督可以拨打12365;乘坐公交车时发生问题请拨打4026111;乘坐出租车遭遇拒载,可以拨打交通运政热线96333。

新闻推荐

全省征稿启事 聚焦诚信,本报开设“信用安徽”专栏

聚焦诚信,本报开设“信用安徽”专栏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 这些热线电话帮你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