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勤于练习,把更好的节目送给观众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2-1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莉

春节临近,“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们正在为大家配送“文化年货”。这年货要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去,陪大家过一个快乐的年。市艺术剧院的这支文艺轻骑兵,他们的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

日前,当记者走进市艺术剧院排练厅,看见大家都在卖力地练习水袖。这水袖齐刷刷地舞起来,看似飞速运转的绢花。演员和水袖身韵合一,将戏曲的魅力展露无遗。三尺长的水袖,看似轻盈,可是要舞出花样来,连专业的戏曲演员也会觉得胳膊酸疼不已。

有戏曲基础的演员练完都说胳膊快不是自己的了,其他演员窍门还没找到,更是直呼太难了。演员陶晨辰也感同身受:“蛮困难的,特别是这个袖子,它不好控制,以及这个服装,穿得会很重,会很累。练完后,全身都是汗,觉得身上很酸痛。”

难,但是也得上!因为他们是专业的剧院演员,送出去的演出就得有专业的水准。为了让剧院所有演员都提升技艺水平,配送出精彩的“文化年货”,市艺术剧院特意邀请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的教授来上课,为演员们做水袖、团扇、折扇表演培训。

“通过排练大戏《御史夫人》之后,演员们发现,在舞台上表演必须要有深厚的功底,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多积累,把水袖这些技巧作为每天练功的必须,功底深了,以后可以纳入到节目中,丰富节目形式,另外,演员多培训,就可以把更多的文化小分队送到更多的居民中。”市艺术剧院副院长王祝华说,为了提高演员们的水平,剧院从上海、合肥等地邀请专家作声乐、身段等各方面的培训,力求让每个演员都具备扎实的功底。演员张佩馨的专业是拉丁舞,来艺术剧院已有六年多了,如今,她已掌握了戏曲演出多方面的技能。“我们每天都有新的内容学习,每天都练功,经常上舞台表演,感觉进步很大,但还是有很多不足,需要勤于练习,才能在舞台上展现更好的自己和作品。”张佩馨说道。

在训练中,市艺术剧院从管理人员到实习生,每个演员都不能落下,就连市艺术剧院院长王丽娟也不例外。训练的间隙,王丽娟告诉记者:“在我们剧院,其实每个人要一专多能,最起码要三能吧,比如说,学琵琶的,可能要学会跳舞,学会演儿童剧。现在戏曲这一块,也要加紧训练。”

市艺术剧院每年都会为大家送“文化年货”。一些老百姓特别喜欢看的节目,会经常搬上舞台。虽然有过不少次演出经历,但演员们还是经常复排。演员殷俊说:“不管是演了多少场的节目,演出前我们必须加紧排练。在每次排练中能够找到很多表演的新点,才能找出一些缺点。这样能给观众呈现得更好。”王丽娟说:“有一句俗话叫‘一日不练,自己知道,三日不练,观众知道。\’通过这些年大家的努力,剧院现在已经走得越来越好。年前这段时间很紧,我们也在加班加点地排练,力争把更多好的节目送给老百姓。”

新闻推荐

中央气象台: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小雨 弱冷空气影响黄淮至江南

中央气象台15日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专报。今天(16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范围明显减小;明天(17日)起,我国中东部将自西向东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南方大部多阴雨,17-18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东北地...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法律援助进工地2018-02-15 02:03
猜你喜欢:
评论:(勤于练习,把更好的节目送给观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