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筑梦“芯”高地 扬帆“芯”征程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4-16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宋国权致辞并见证签约

本报讯  4月15日上午,国家集成电路重大专项走进安徽活动在肥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曹健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电子信息领域监督评估专家组组长马俊如,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巡视员邱钢,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市长凌云,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厚亮,市领导罗云峰、王文松出席。

宋国权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集成电路作为核心技术,是全球竞相抢占的“制高点”;作为新兴产业,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性”。这次活动,为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专业化最强,“政产学研用”各路精英齐聚,堪称业内的一次“顶尖级”盛会。活动走进安徽、选择合肥,是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将积极学习运用活动成果,携手各方共同抓好落实,努力做好“合肥答卷”,为中国集成电路制造技术进步和产业振兴作出“合肥贡献”。

曹健林说,集成电路是现代科技的代表,其成果覆盖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需要深入研究产业,需要政府和金融力量的融合,更需要共同携手来克服困难。

邱钢说,推动国家重大专项成果与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能够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升级发展。希望国家重大专项取得的成果能够助力安徽、助力合肥集聚更多的优势资源,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泛半导体产业先进集群。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筑梦‘芯\’高地 扬帆‘芯\’征程,打造长江经济带泛半导体创新绿色发展先进产业集群”为主题,由国家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同安徽省经信委、合肥市政府等共同举办。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见证了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国内集成电路政、产、学、研、用各路精英还就重大专项成果应用开展了交流,并对未来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记者 韩婷婷 苏晓琼)

新闻推荐

三种乳腺癌易感基因被发现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悉,该院肿瘤科科研团队发现了3种全新的乳腺癌易感基因,这一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美国《肿瘤研究》杂志上。在此次研究中,该院研究人员不仅重复验证了已知...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筑梦“芯”高地 扬帆“芯”征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