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本报与徽州书局携手打造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8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阅读,传承中筛选,最终选出次活动。篇优秀作品的作者参与此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四站的主题是走近“安徽名人”,我们将邀请著名教育家、作家导课。许诺晨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爱与智慧”等原创儿童文学作品61部,代表“走近徽文化·读写小达人”本周日启动

本报讯今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阅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安徽省少年儿童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本报与徽州书局共同举办一场“走近徽文化·读写小达人”大型文化体验公益活动。活动的启动仪式将于4月22日(周日)上午9点在徽州书局举行,届时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将莅临现场,与小读者们分享自己的阅读、写作经验。

此次活动面向合肥市三到六年级喜爱阅读与写作的孩子,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海选报名,有兴趣参加活动的孩子可向组委会电子邮箱提交一篇500字以内的征文,组委会将组织专业评审对作品进行严格筛选,最终选出50篇优秀作品的作者参与此次活动。

第二阶段为活动的主体阶段,50名“读写小达人”将在接下来的四个周末共赴一段独特的徽文化体验之旅:第一站的主题是“走近安徽经典”,活动组委会将特邀安徽省顶尖的语文教育专家给孩子们上两堂安徽文化互动体验课,让孩子们了解徽文化的博大精深。第二站的主题是“走近安徽戏曲”,新安晚报记者将带领孩子们走进安徽省黄梅剧院,现场观摩艺术家们的排练并进行采访,跟随艺术家们学唱黄梅戏,感受安徽传统戏曲文化的迷人魅力。第三站的主题是走近“安徽家风”,届时将聘请安徽省教育界名家讲解本土著名家族的良好家风家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四站的主题是走近“安徽名人”,我们将邀请著名教育家、作家带领孩子们参观安徽名人馆,使之建立起对本土名人的认同,敬仰安徽名人,争做安徽名人,从小树立为家乡发展建功立业的理想抱负。

四站活动圆满结束后,“小达人”们还将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作文大赛,用笔墨抒发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组委会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徽州书局将为优胜者提供丰厚奖品,优秀作品将在新安晚报刊发。

本周日的启动仪式还有惊喜环节,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许诺晨将莅临徽州书局,与来到现场的小读者们互动交流,并现场给大家上堂阅读引导课。许诺晨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爱与智慧”等原创儿童文学作品61部,代表作有《西圆圆公主新传》、《羚羊快跑》等,作品被各级教育部门推荐为图书馆和校园课外阅读重点书目。启动仪式有50个参与名额,面向合肥市小学生。组委会将于明天(19日)中午12点准时开通报名热线,前50名打进热线的孩子将得到参与机会。热线电话0551-63626928。徽州书局地址:合肥市金寨路与望江路交口南300米。启动仪式后,组委会将公布此次活动的“海选”具体规则。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体育看台·安徽省运动员张子贤全国游泳冠军赛摘金

本报讯(记者张理想)记者4月17日从省体育局获悉,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安徽省运动员张子贤在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奋勇拼搏获得金牌。讲究排兵布阵...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与徽州书局携手打造大型公益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