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美味素食 市民热捧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上图为活动现场小朋友领到了素食点心;下图为义工们正在制作素食。

清甜甘香的蒿子粑粑、大米粉发酵的美味金饼、色香味俱全的素斋……4月18日上午,“三月三 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中敬亭山广教寺素食文化节现场,游客们或小憩寺中,或品尝素斋和蒿子粑粑,有的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广教寺的素斋饭。

“我们从昨天开始准备这些素食,今天早上6点多就有市民们过来领取蒿子粑粑了。”正在帮忙做素宴的柯巧云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四年来广教寺的素食文化节义务帮忙,素食很受游客和市民的喜爱。

记者注意到,在素食文化节上,除了本地的市民,还有大量特地从南京、上海、安徽等周边城市赶来的素食爱好者。

“每年三月三都会从南京特意赶回老家,最爱老家蒿子粑粑的味道。”从南京特意赶回来的陈家隆老爷爷一边吃着热乎乎的蒿子粑粑一边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教寺同往年一样准备制作四、五万份蒿子粑粑,现场一共有100多名义工参加素食文化节。市民和游客进寺参观便可排队领取蒿子粑粑、煎包和花卷。广教寺工作人员刘义贵告诉记者,每年的蒿子粑粑都是供不应求,备受市民喜爱。同时寺中还提供免费的素斋饭,素斋摆盘造型十分独特,引得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刘义贵说,素斋宴准备了十几道菜,其中大多都是新菜色。但由于素斋宴制作精细,每道素菜都会花费四五道工序,所以分量有限,不能大范围供应。

新闻推荐

激情四月百年矿山

激情四月百年矿山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淮扬菜大师赛技能2018-04-19 06:12
猜你喜欢:
国家安全从我做起2018-04-19 09:06
评论:(美味素食 市民热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