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召开媒体交流座谈会 聚焦聚力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26 11:21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推动安徽省银行业宣传工作的经验交流,更加服务好安徽省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月24日,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在合肥组织召开了媒体座谈会。安徽银监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安徽省银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及十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新民主持。

会上,安徽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学军介绍了近年来安徽银行业改革发展以及“质量提升年活动”相关情况。陈学军表示,近年来,安徽银行业持续积极适应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国家金融方针政策,全面落实银监会、省委省政府、安徽银监局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持续深化社会责任意识、完善治理体制、助推普惠金融,努力打造“责任银行”,为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提供了重要金融支撑。

据悉,为了着力推进银行业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安徽银行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2018年3月7日,安徽银监局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正式启动“质量提升年活动”。陈学军介绍,“质量提升年活动”分为五大板块:一是提高银行业依法合规经营能力;二是提高银行业高质量发展能力;三是提高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力;四是提高银行业改革转型能力;五是提高银行业监管工作能力。

安徽银监局办公室副主任康馨芳指出,“高质量发展”成为银行业改革发展关键词,作为一项长期持续性的活动,“质量提升年活动”旨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引导银行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更加注重在转型发展路径、经营管理模式、业务操作流程、风险防范机制等方面精耕细作。随后,各位媒体代表纷纷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专项宣传发表了意见。

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新民作会议总结,他表示,省银行业协会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有效提升社会对银行业工作的认知度,促进“质量提升年活动”更好地开展,从而为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招商引资硕果丰活力长丰宏图新

诸事俱备迎企来,借力好风正扬帆。今年8月底前,京东安徽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项目将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从落地到建成投产,万力轮胎一期项目仅花费16个月;30天,苏宁云商(安徽)电商总部项目洽谈并签约!招商引...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召开媒体交流座谈会 聚焦聚力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