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汪良恩:做安徽“芯”的领路人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5-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戴华龙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驱动力。国家万人计划人才汪良恩,回乡创业的六年时间内,凭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汽车电子芯片产品,让企业一举成为省内汽车电子芯片行业的领军供应商,也成为池州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迈上新台阶的一个缩影。

近日,笔者来到安芯电子公司。在安芯电子的半导体分立器件工程实验室内,安徽安芯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良恩正在指导技术人员对即将出厂的汽车电子芯片进行全面测试。汪良恩说:“这种汽车电子芯片的优点主要是可靠性,能够经得住冷热冲击,从负的50度到正的195度,能够经过一万次的循环,这是国际的一个标准,我们国内很难达到这个标准,达到这个标准就可以取代进口,实现汽车电子芯片国产化。”

正是凭借这一产品,安芯电子公司一跃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并且省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这类产品的厂家。2013年,安芯电子落户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当年5月投产,7月销售,创造了电子信息行业的奇迹。这样的发展速度,对于企业带头人汪良恩来说,完全超出了创业之初的预期。

汪良恩说:“当时我们池州市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首位产业,电子信息是以芯片生产为主导的,我们这地方缺少芯片生产。也正是抱着回馈家乡的愿望,我回到池州开始创新创业。”

从此,汪良恩,这位有着近15年半导体芯片研发和生产经验的半导体行业专家的名字,与池州首位产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汪良恩和他的研发团队凭借技术上的领先优势,生产出的高性能高可靠性GPP芯片,填补了安徽省高级半导体芯片制造业的空白。在他们的带动下,安徽芯旭、华钛等一大批半导体企业迅速集聚,池州半导体产业初具规模,而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和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的汪良恩,也有了新的目标。

汪良恩说:“安芯电子二期项目是我们安徽省的重大科技专项,这个项目在去年9月份正式投产,我们主要是生产汽车发电机专用芯片。这种芯片以前都是从德国进口,我们制造这种芯片就是要取代进口,让汽车电子芯片国产化,增强我们中国的竞争力。我们二期已经规划了八英寸的晶圆制造,这是高端的半导体制造,我们要致力于成为全球最优秀的半导体芯片及元器件供应商之一,同时引导更多的企业落户池州,增加上下游的配套,把池州的半导体基地建成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基地。”

2017年,汪良恩他们自主研发的整车专用汽车发电机电子芯片成功下线。与此同时,池州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内半导体产业关联企业超过70家,实现产值91亿元,增长了30%。

新闻推荐

安徽省开展“诚信计量示范街区”创建活动

到2020年力争达到30个以上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汪良恩:做安徽“芯”的领路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