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拟纳入教育体系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6-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杜绝垃圾先分后混 收集容器统一更换方便识别

近日,省住建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共同下文,通过实施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措施,加快推进全省生活垃圾分类。

根据新规,今后将对生活垃圾实行“四分法”,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餐厨垃圾必须进行源头单独分类收集,严禁与其他垃圾混合收集。

安徽省要求不同分类投放容器设置不同的颜色,可回收物容器为蓝色,有害垃圾容器为红色,餐厨垃圾容器为绿色,其他垃圾容器为橘黄色。以后分类的垃圾桶会变得更易于识别。

有的地方虽然开展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处理的时候却还是一刀切,今后这类情况都是禁止的。

全省将规范实施有害垃圾单独投放、餐厨垃圾分开收集和可回收垃圾应收尽收。配备专用收运车辆,鼓励采用“车载桶装”餐厨垃圾和定时分类收集等收运方式,杜绝垃圾先分后混。

为了推进公共机构实施垃圾强制分类,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本单位的职业培训内容。物业管理协会应当把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纳入物业服务企业的评比标准和评分细则内。

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并与课堂教学内容有机结合,鼓励将垃圾分类应知应会知识纳入有关学科考试内容,促进文明习惯的养成。

按照全省目标,2018年,先行试点城市要形成若干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其他地级城市启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安徽: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超150亿元

新华社合肥6月17日电(记者张紫赟)安徽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提出“一核两地...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拟纳入教育体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