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一体两翼”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7-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陈光 陈昊 7月7日,从2018中国农村金融品牌大典暨新一轮农信社改革15周年大会上传来喜讯——颍泉农商行荣膺“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科技创新机构”,创新产品“金保贷”荣获“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普惠金融产品”,一举荣获两项国家级大奖。

获得如此发展成绩,得益于颍泉农商行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新趋势,定立了发展新方向、新目标。年初以来,该行以稳健经营发展为主体,以“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为两翼和发力重点,超前谋划、系统实施、全力推动,不仅实现了阶段性发展目标,还保持了持续、稳健、高质量的良好发展势头。

稳健经营促发展

面对强监管和复杂经济金融形势,颍泉农商行牢牢把握稳健经营主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认真落实各项方针政策,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存贷款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盈利能力保持稳健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截至6月底,颍泉农商行实现资产总额200亿元,存款余额152亿元,贷款规模105亿元;实现总收入5亿元,利润总额1.8亿元,上缴各项税费1亿元,各项业务增幅均在15%以上,出色完成了2018年阶段性发展目标任务。科技战略优服务

近年来,颍泉农商行以“科技金融”发展战略为主翼,推进线上智慧服务升级和线下智慧网点建设。

具体工作中,该行与安徽征信展开合作,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加快微信银行上线步伐,推进金融服务进入“微时代”;重点推进“金农易贷”业务上线,利用政府大数据风控,实现网上自动授信、用信、利率定价和贷后预警;加快智慧厅堂营销服务系统上线,利用各类数据分析系统,实现客户网格化、精准化营销;加快营业网点转型升级步伐,加大科技软硬件配置,增强客户业务办理体验,逐步打造本地区居民综合化、智能化金融服务首选地。绿色金融助振兴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颍泉农商行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力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战略为侧翼,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深化“三农”服务的根本抓手。

作为农村综合改革实验区和“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区,该行创新开发了“金保贷”、“绿之源”等信贷产品,试点推进“两权抵押”贷款、扶贫贷款,发行绿色金融债5.2亿元,发放各类“绿色”贷款98亿元,大力支持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发展和乡村产权改革;创新金融扶贫资金引导机制,累放各类扶贫贷款3.6亿元,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和安置就业;进一步打造乡村机构网点“乡乡通”、便民服务“村村通”等,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新闻推荐

为世界杯助兴的小龙虾竟被谣传成哈夫病罪魁祸首

“吃小龙虾,喝啤酒,看世界杯”,这种神级搭配是多少中国人这个夏日里的最爱。然而“人红是非多”,小龙虾人气上升的同时总伴随...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体两翼”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