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洋县:生态经济让百姓钱包鼓起来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7-17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齐卉 通讯员 张恤民

  7月初,行走在美丽的朱鹮之乡,映入眼帘的是连绵不尽的绿色,空气里飘散着花果的清香。洋县依靠优越的资源优势,牢固树立绿色环保循环发展理念,把发展生态农业作为经济增速的引擎,帮助百姓增收致富。

  在洋县朱鹮农业生态科技示范观光园区,串串绿中泛红的葡萄预示着今年是个丰收的好年景。该园区占地500多亩,园区内建有梨果、葡萄、樱桃、紫心红薯等有机农业示范区,丹桂、红枫、樱花、银杏风景园林示范区以及其他特色农作物示范区20余个。

  近年来,随着园区迅速发展,农作物种植模式发生了重大改变。园区不仅对原有果树进行改良,还积极建设新基地,发展有机水果种植4.2万亩,年增加经济效益6000万元。

  7月13日,在龙亭镇杨湾村村民王学鸿的百亩瓜蒌园,长势喜人的瓜蒌蔓已爬满了整个架棚。谈起种植瓜蒌,王学鸿感慨地说,为了摆脱贫困,他从2014年开始自费到浙江、安徽等地考察瓜蒌种植,2015年春天就在流转来的87亩地里种上了瓜蒌。播种、小苗移栽、田间管理等,全部按种植规范操作。这几年,王学鸿每年瓜蒌收入超过10万元,率先走上脱贫致富路。王学鸿致富不忘乡亲,他手把手给乡亲们传授种植和管理技术。目前,该县瓜蒌种植面积达到2000多亩。

  盛夏,钻进洋州镇草坝村的梨园里,即使低头弯腰,硕大的梨果也会不时撞在人的身上。村支部书记刘开昌指着一棵结满黄金梨的梨树高兴地说:“像这棵有5年树龄的梨树产果量达到150多公斤。目前全村近4000亩梨园中有1300亩黄金梨,今年预计每亩收入可达1.2万元。”

  目前,洋县以菜、果、药、米等绿色农作物为主导的有机产业发展迅猛,有机农产品14大类76种。

新闻推荐

格力全球领先科技在皖发布: 家庭中央空调用电省一半

空调、冰箱、电饭煲、净水器……如今,格力系列家电正在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为了把更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格力...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生态经济让百姓钱包鼓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