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小区里来了电量测试员:格力智睿中央空调真能“省一半电”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8-10 09:5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格力智睿中央空调在安徽的惊艳亮相几乎颠覆了消费者对中央空调的认知。凭借其“核心科技”,格力始终走在自主创新的前沿。

不信广告信数据,在合肥某小区的电量测试显示:同为一拖四的多联机,在只开启一台内机的情况下,智睿用电量真的可以“省一半”。

不信广告信数据:格力智睿真能“省一半电”

下午3点,合肥室外骄阳似火。在滨湖区旭辉御府小区,马祥荣正在参与一场中央空调的电量测试。

今年5月起,智睿系列在合肥区域少量上市,被噪音小、省电吸引,马祥荣家成为其第一批用户。“格力智睿确实噪音小,制冷效果好,但是广告宣传说‘用电省一半\’,真的能省这么多电吗?”马祥荣并不确定。

于是,她参加了安徽格力对智睿系列空调的数据采集工作。这场电量测试在马祥荣家和合肥信达天御瑯诗郡小区的一个住户之间进行,测试机型分别是格力智睿中央空调和某品牌传统中央空调,目的是测出从下午4点到第二天上午9点期间,两家各自的用电量。

技术人员在两户人家的中央空调上分别连接一台新电表,实时记录空调耗电量,在两户人家各自选择一个面积相当的卧室进行测试。测试期间,都只开启这两个房间的空调内机,测试结束前不能自行关机。

第二天上午9点,测试数据正式出炉。记者现场看到,测试期间内,马祥荣家空调的用电量为3.65度,而信达天御瑯诗郡小区的住户家的用电量则为7.87度。

马祥荣这才放了心。“测试期间或多或少会有些误差,但是不难看出,同为一拖四的多联机,在只开启一台内机的情况下,这两家的用电量确实相差悬殊。”安徽格力商用空调部技术人员邬佳说,实际使用场景下,格力智睿系列确实能做到“用电省一半”。

随心所欲开空调:格力“双缸模式”灵活切换

据市场调研,我国家庭中央空调单开一台室内机的运行时间占到了总运行时间的60%。因此,基于全屋面积设计选型的家庭中央空调在供应一台空调内机运转时,压缩机处于低负荷低频运转,在现有条件下,这也就意味着低能效比,从而更加耗电。

“智睿系列的诞生,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安徽格力商用空调部部长余根说。

“简单来说,当家庭开两台及以上的空调时,压缩机运行双缸模式,实现正常制冷热,当家庭仅开一台内机时,压缩机运行单缸模式,在正常满足用户制冷热的同时,提高压缩机负荷率,避免了中央空调“大马拉小车”的痛点。”余根解释道,智睿系列的“变频变容”技术,可以让空调主机一直保持高效运转,达到节能的效果。

同时,在低负荷状态下,压缩机实行单缸运行模式,一直保持稳定运转,避免了开停机过程中造成的温度波动和噪音,在舒适性能上也更上一层。

八年保修价格仅比进口品牌高端系列高10%

“在中央空调的市场上,智睿完全是一个颠覆者的角色。”安徽省亳州市一位格力经销商表示:“一方面,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定价只比目前市场上最高端的产品贵10%。另一方面,智睿系列正在彻底打破消费者对于中央空调‘费电\’的误解。”

与此同时,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安徽消费者购格力智睿家庭中央空调,将在原有6年免费包修的基础上,再享受2年免费包修,免费保修期达到8年。“空调的正常使用寿命是8到10年,智睿包修达到8年,可以说终生免费保修。”该经销商表示。

据介绍,8月18日,安徽格力将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晶弘冰箱“零利”工厂直销,暨“冰洗空净热生”万人大团购活动,以工厂裸价对外销售。届时,智睿家庭中央空调将同步参与,以一套120一拖三智睿家庭中央空调为例,价格仅需33800元。消费者想了解更多优惠信息,可前往格力、晶弘全省网点或连锁卖场展厅咨询。

新闻推荐

安徽:绿色发展的沿江企业

8月8日,在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名员工在监测锂电铜箔生产过程。薄如蝉翼的锂电铜箔厚度只有6微米,相当于一...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里来了电量测试员:格力智睿中央空调真能“省一半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