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将争创国家临床试验医院建设 省发改委牵头制定实施细则,“重金”支持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省发改委牵头制定实施细则,“重金”支持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

为了改善医疗临床试验条件,全省将出重金支持争创国家临床试验医院建设;对首次进入全国医药行业百强的本省企业,还将给予一次性奖补200万元。近日,安徽省发改委牵头制定了《支持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开始予以公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产业创新:

建医疗大数据中心最高奖补2000万元

支持重大医疗医药创新发展基础能力建设,在安徽省境内建设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超算中心、干细胞库、中药材大数据中心、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活细胞成像平台等重大医疗医药创新发展基础能力项目, 对经评审认定的,按照关键设备投资的10%予以补助,最高2000万元。项目实施期间,最多可申报两次。

支持创新型医疗器械推广应用,自上一年度1月1日起至本年度申报截止日,经评审认定符合条件医疗器械的首次应用,对省内研制单位按单台(套)售价10%予以补助,最高500万元。

鼓励创新药械产品研发,支持首仿药品。取得首仿药品生产批件并落户省内生产的企业,每取得1个首仿药品生产批件,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同品种多规格,按通用名归为一个首仿药品。

改善临床:

资助省内研发转化的肿瘤免疫治疗等技术

为了改善临床试验条件,全省将支持争创国家临床试验医院建设。参照《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一事一议”实施细则》,将临床试验医院建设纳入范围,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将临床试验医院建设视同研发中心建设。在省内建设的首家临床试验医院可申报,按照关键购置设备金额50%予以补助,最高10亿元。

支持申报临床试验机构,已获得国家资格认定或获得备案并开展研究的本省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获得国家认定的本省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机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

支持临床试验机构为本省医药企业服务。在本省注册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机构和合同研究组织,且已为本省医药企业提供服务。按年度合同履行金额的5%给予奖励,年度最高100万元。

在安徽省研发转化的肿瘤免疫治疗、细胞治疗、再生医疗等现代医疗技术,经评审认定具备承担条件的项目,按照科研攻关和应用推广发生费用的30%予以资助,最高500万元。

开放发展:

吸引更多医药行业百强企业总部落户安徽

为了筑巢引凤,吸引更多全国医药行业百强企业到来,总部新落户安徽省的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将一次性给予奖补200万元。

支持医药企业取得国际注册批件,每获取1个产品的国际注册批件,产品落户本省生产给予50万元奖励。支持医药企业获得欧盟、美国和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

同时,推动本土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医药大品种,上一完整年度单个品种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5亿元、8亿元、10亿元的本省医药生产企业,每上一个台阶给予企业一次性100万元奖励。鼓励企业加快发展,首次进入全国医药行业百强的本省医药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200万元。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相关新闻

广大市民或相关企业可登录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网站提出意见建议,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17日。

也可将意见建议传真至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处,传真:0551-62602734;或者将意见建议邮寄至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处(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1号楼);发电子邮箱:ahfgwcyxtc@163.com。

新闻推荐

父母利用儿子碰瓷

案情回放:罗某勇和刘某芬为获取钱财,事先预谋带儿子罗某1、女儿罗某2一起乘坐三轮车,在乘坐三轮车过程中强迫儿子罗...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将争创国家临床试验医院建设 省发改委牵头制定实施细则,“重金”支持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