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启动省减灾救灾办紧急通知做好应对防御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8-17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省减灾救灾办紧急通知做好应对防御

本报讯(记者 王恺)台风“温比亚”将于8月16日夜至17日凌晨在浙江玉环到上海一带沿海地区登陆。今明天将对安徽省造成明显的风雨影响。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8月16日1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各地要按照防汛防台风预案及要求,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防汛防台风责任人要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强化山洪灾害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薄弱环节排查,加强监测和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人员;加强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巡查防守和工程调度;加强涉山涉水旅游景区管理,做好游客安全管理、避险和疏导工作;督促在航船只、作业渔船及时归港避风,渡口停摆;停止高空作业,加固户外广告牌,落实高空构筑物、搭建物,危旧房屋、活动板房,设施农业等防风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又讯(记者 汪国梁)针对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可能给安徽省带来的灾害性影响,8月16日,省减灾救灾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坚持防重于救、关口前移,迅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各项防范措施到位。

通知要求各地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各项防范措施到位,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密切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和会商,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指导和督促有关单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各种媒体和手段,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

通知强调,再次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迅速制定整改措施,跟踪问效,及时排除险情。对短期不能解决的,协助有关部门采取果断措施提前转移避险,严禁人员滞留。严明纪律,压实责任,一旦发生灾害,科学、有序、高效处置,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灾情信息及时传递,坚决避免瞒报、迟报、漏报等现象。

新闻推荐

安徽省启动长春长生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补种”

星报讯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获悉,安徽省启动长春长生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补种,经核查,234...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启动省减灾救灾办紧急通知做好应对防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