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交行安徽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9-21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监管机构及交总行统一部署要求,交行安徽省分行在九月份积极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开展以“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金融素养教育,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和风险提示,争做金融好网民行动,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为主要内容的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该行专门成立了由分管行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活动的组织开展、协调服务、检查监督、沟通联络等工作,详细制定活动方案,通过上下联动、广泛动员,结合厅堂宣传、社区宣传、学校宣传、企事业单位宣传、特殊群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社会公众宣传了“金融好网民”内涵和行为指南、投诉理财技能、识别和应对互联网金融广告、风险及自我保护等多类金融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九月是开学季,交行安徽省分行辖内各单位纷纷走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9月13日,该行团委与合肥创新大道中心支行来到安徽三联学院,开展金融知识专题讲座。9月11日,淮南交行走进安徽理工大学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围绕国债业务、征信常识、银行卡使用风险及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就如何正确识别、防范不法校园贷网站等问题给予专业建议和详细解答。9月12日,淮北交行走进淮北市职业技术学院,介绍“校园贷”“免息贷”等网络诈骗手法,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了与会人员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9月13日,滁州交行深入滁州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以“防范化解洗钱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介绍反洗钱的定义,常见的洗钱方式、洗钱的危害性等。

此次活动是交行安徽省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提高了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促进了金融秩序的健康发展。下一步,该行将贴近社会,服务大众,使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规化、规范化,不断丰富金融知识宣教的内容和形式,构建公众教育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中秋假期安徽省天气晴到多云 有利于中秋赏月和休闲旅游;淮北地区有望率先入秋

有利于中秋赏月和休闲旅游;淮北地区有望率先入秋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行安徽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