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调度推进 跟踪督办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卢仕仁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9-21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卢仕仁

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的“全力推进安徽省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系列重点提案,涉及我委的7件,均为会办件,目前已完成办理任务。

重点提案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如下:一是抓项目提升,提高产业扶贫覆盖数量和质量。针对省民革、省致公党提出的提高项目质量以及发展集体经济的建议,我们支持9个深度贫困县实施到村、到户产业扶贫项目,截至目前,9个县实施到村项目1739个、到户项目50.5万个,覆盖率分别为100%、78.1%,已完成年度目标;产业扶贫项目为贫困村集体经济年增收2万元以上。

二是抓“四带一自”,提高园区、主体带贫效果和自种自养效益。针对省民进、省民革、省工商联以及蔡宜骅委员提出的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等建议,我们实施“四带一自”深化行动,各市统一提高贫困村园区建设标准,全省统一确定自种自养产业规模。截至目前,9个县“四带”方面,园区931个、龙头企业719个、合作社3815个、家庭农场(大户)4763个,带动贫困村682个(占100%)、贫困户33.8万(占77.2%);“一自”方面,14.3万贫困户开展自种自养,其中13.9万户产业规模达标。

三是抓结构调整,推进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提档升级。针对省民建、省民盟、省工商联提出的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品牌建设以及推进农产品电子商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建议,我们一是以特色高效为方向发展产业,粮棉油等传统大宗作物不作为脱贫产业;二是支持9个县636个有条件的贫困村建设专业村,支持其中134个村发展“一村一品”;三是支持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针对省致公党和蔡宜骅委员提出的加快沿淮行蓄洪区发展适应性产业的建议,我们印发 《行蓄洪区适应性农业产业发展方案》,组织编制15个行蓄洪区适应性产业发展规划,指导调整农业结构。

四是抓倾斜支持,强化深度贫困地区政策支撑。针对蔡宜骅委员提出的对落户行蓄洪区省级以上龙头企业给予专项支持的建议,省农委牵头起草支持沿淮行蓄洪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政策,对深度贫困地区申报省级示范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每县增加1个指标。

五是抓指导服务,确保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规范推进。针对省民建、省民盟提出的加强技术培训、指导等建议,我们成立4个专家组指导全省产业扶贫并包保指导沿淮行蓄洪区重点县,培训贫困人口42万人次。

新闻推荐

安徽6家国有5A级景区门票价格将降低

新华社合肥9月20日电(记者姜刚)安徽省物价局发布最新消息显示,自今年9月28日起,安徽决定降低黄山等6家国有5A级风景区门...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吴克群跨界当导演2018-09-21 10:48
猜你喜欢:
评论:(调度推进 跟踪督办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卢仕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