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支持设立科技中介服务机构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9-27 09:16   https://www.yybnet.net/

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经费投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支持企业、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和其他社会力量,依法创办科技中介服务机构……9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审议《安徽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

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经费投入

修订草案明确,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经费投入,符合条件的,可以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优惠政策。

鼓励企业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分配机制,利用股权出售、股权奖励、股票期权或者项目收益分红、岗位分红等方式激励科技人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

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应当将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绩效等列入企业负责人经营考核范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对科技成果转化的经费投入,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在经营业绩考核中视同于利润。

支持企业、高校依法创办科技中介服务机构

修订草案明确指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培育和发展技术市场,支持企业、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和其他社会力量依法创办技术评估、技术经纪、技术咨询、技术交易、技术服务等科技中介服务机构。

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可以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六大服务:科技成果信息的搜集、筛选、分析、加工、发布;科技成果的交易代理;科技成果的价值评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科技创新创业孵化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其他服务。

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优惠政策。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应当依法提供服务,不得提供虚假的信息和证明,对国家秘密和当事人的商业秘密负有保密义务。

鼓励社会力量依法设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奖

修订草案规定,应当将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作为考核政府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工作绩效和给予经费支持的重要依据。科技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取得的实绩,可以作为评定职称和晋级考核的重要依据。成绩突出的,可以按照规定破格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和荣誉称号。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措施,支持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企业通过市场机制引进人才,支持具备条件的单位和企业设立院士、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对于引进的人才,有关部门应当按照规定,在居留、户籍、住房、医疗、子女就学等方面简化程序、提供便利。鼓励和支持企业与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联合建立学生实习培训、科研实践等教学科研基地,共同培养人才。鼓励社会力量依法设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奖。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皖事通”APP正式上线 手机可办理298项便民服务 首批上线事项为全国最多

手机可办理298项便民服务首批上线事项为全国最多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支持设立科技中介服务机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