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省运会赛场 寻找安徽“小朱琳”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0-22 16:5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以“小金花”朱琳领衔的一批小将近几年相继登上国内外赛场领奖台,安徽网球迎来了“春天里”。10月21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网球赛在蚌埠市体育场收兵。来自全省10个地市的132名运动员参加了甲、乙两组8枚金牌的角逐。□ 记者 江锐/文 黄洋洋/图

起步较晚,进步很快

奔跑、击球、抽杀,这些10多岁的网球小将在阳光下不时爆发出兴奋的欢呼声。作为安徽省网球队的后备力量,他们未来可能代表安徽、代表中国,去争取更多的荣誉。

省体育局训练基地管理中心主任杜刚介绍,相比较于国内其他省份,安徽网球事业起步晚,基础薄弱,但是进步飞速,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安徽网球队取得2枚铜牌的好成绩,令人感到惊喜。不过,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安徽网球整体水平与一些强省相比,还有差距。

据了解,目前安徽注册网球运动员达600多人,在合肥、蚌埠、六安、铜陵、芜湖等地市,网球项目开展得比较好,队伍综合实力也比较强。其他地市网球运动基础还比较薄弱,有些地市还没有开展网球运动。

目前,“网球进校园”、网球课程等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接触到网球运动,促进了网球运动的推广。以合肥为例,南门小学、双岗小学等学校,都开设有网球课程。正是通过网球进校园等活动,一些后起之秀进入了安徽省队教练员们的视野,成为安徽网球队伍的后备力量。

后起之秀,未来可期

2004年出生的林奕爽,本次代表六安参赛,她接触网球运动已经4年了。林奕爽今年相继参加了U14、U16年龄组的全国分段赛,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都取得了亚军。她的教练张念飞评价她,“身体素质优秀,拼劲十足,悟性很高。”

2006年出生的崔馨可,专业训练不过一年,进队前只会正反手击球。短短一年,进步飞快,打法越来越专业,现在单打已经拿到过全国分站赛前八名、双打拿到过亚军。

孙正宇2006年10月出生,今年12岁,身高达到1.70米。接触网球四五年,孙正宇目前全国综合排名第3,取得过全国青少年网球赛分段赛单打冠军。他在省队的教练惠天翔,同时也是省队队员。惠天翔告诉记者,孙正宇主要是“防守反击型打法,现在看来,潜力很大”。

据介绍,这批网球小队员在二线队基本都是一天两练,每天要训练5~6个小时。目前,国内青少年网球类的赛事很多,他们一年要参加50场单打和30~40场双打比赛。训练和比赛的间隙,小运动员还要通过网络课堂、家教等方式,进行文化课程的学习。

新闻推荐

安徽口岸前三季度截获外来有害生物近3000批次

本报讯(记者王恺)今年1月至9月,合肥海关从安徽省口岸进境货物和旅客携带物中截获外来有害生物2928批次,检疫性有害生物6批次,...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运会赛场 寻找安徽“小朱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