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健康顾问·雾霾天气要保护呼吸道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1-0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慧慧)根据安徽省发布的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近日安徽省可能出现大气重污染过程。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应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尤其是老、幼、孕及慢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尤其是小儿呼吸器官尚未发育完全,局部免疫功能不完善,一旦感冒,感染很容易扩散,从而引发支气管炎、肺炎等。多年临床数据表明,鼻炎、支气管炎、哮喘等小儿常见呼吸系统疾病都与雾霾天气有着密切关系。 ”省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毕良学说,冬季低温明显,患支气管感染、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随着省城集中供暖即将启动,雾霾天气将增多,会导致呼吸道疾病患者进一步增加。而对于有哮喘病史或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老年患者来说,雾霾天气中如不注意防护,很容易使病情加重。

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在雾霾天气期间,市民应尽量少出门,尤其是早晨6∶00至11∶00为雾霾污染最严重时段,应避免在这一时段出门。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可选择N95医用口罩。雾霾严重时应关闭门窗,避免室外污染空气进入室内;中午可适当开窗通风,以半小时为宜。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专家强调,一定要注意雾霾天气不要晨练,也不要做跑步、骑车等剧烈运动,以免肺部吸入更多的有害颗粒物。

新闻推荐

·文化传真·“全国戏迷春晚”启动广播推广

本报讯(记者晋文婧)11月8日,由安徽戏曲广播发起成立的“全国戏曲广播联盟”与安徽演艺集团“有戏安徽”携手合作,启动“全国...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顾问·雾霾天气要保护呼吸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