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出台跨境电商指导意见21条举措护航全省电商“出海”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1-09 11:4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王逸群

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为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和监管举措,大力促进安徽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该局于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全省跨境电商发展的指导意见》,从培育经营主体、服务跨境园区、加强产权保护等21个方面着手,护航安徽省电商“出海”。

跨境电商可申报冠省名

安徽省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发展适合自身特点的网上交易模式,鼓励传统制造和商贸流通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帮助有条件的个人网店注册成网络零售企业,大力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并做大做强。

同时,推进冠省名企业名称核准登记权限下放,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实行名称自主申报。将冠安徽省名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及变更核准(含现场和网上两种方式申请,下同)的受理与核准权限,委托给负责该企业设立或变更登记的市、县(市、区)企业登记机关,方便跨境电商企业就近办理名称登记。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名称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申请人可在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时,以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一并办理。

经营住所可“一址多照”

《意见》明确,将简化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实行 “一址多照”、“一照多址”。全面实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清单管理制”登记改革,按照合法规范、便捷高效、宽进严管的原则,对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实行申报承诺制,申请人在注册登记时如实申报住所(经营场所)地址、权属和使用方式等信息,并对所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做出承诺后,可免予提交租赁协议等使用权证明文件。

允许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主体,使用律师事务所、众创空间(含创客工厂、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器等)、商务秘书企业的住所(经营场所)办理注册登记。鼓励和支持律师事务所、众创空间、商务秘书企业从事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的日常办公托管业务。今年年底前,将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开办办理环节压减为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商标品牌将可质押融资

今后,安徽省将积极引导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增强商标注册意识、强化品牌发展理念,鼓励跨境电商进行境内外商标注册,着力打造自主商标品牌;积极引导和支持跨境电商利用多种方式有效运用商标品牌,向品牌要附加值,用品牌增效益,发展品牌经济;帮助有一定规模的跨境电商利用商标品牌进行质押融资;鼓励符合条件、有实力的跨境电商申报驰名商标,培育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并不断提升产品档次和质量,推动安徽产品向中国品牌、世界品牌转变。

此外,安徽省还将建立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充分发挥信用约束激励作用,对于列入黑名单的跨境电商,要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对于红名单中的企业,在融资贷款、评先评优等方面予以支持,促进跨境电商主体诚实守信经营。

新闻推荐

奇瑞紧凑型SUV 瑞虎5x 1.5L安徽登场

2018年11月4日,一场主题为“智享其程”的奇瑞瑞虎5x1.5L安徽区域发布会在合肥1912盛大举行,来自全省的奇瑞汽车新老客户、...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出台跨境电商指导意见21条举措护航全省电商“出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