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心疼,绣花针扎进2岁娃心脏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0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4日凌晨1点多,家住亳州的男孩小佑(化名)被120紧急转运到安徽省儿童医院。CT检查显示,针样异物已穿过胸壁直入心脏,情况十分危险。安徽省儿童医院心脏外科专家紧急赶往医院,成功将几乎完全扎入心脏的绣花针取出。

12月3日下午5点多,岁多的小佑在自家门口玩耍时,突然大哭不止。家长上前检查,发现孩子手指胸口,不停地喊疼。家长立刻把小佑的衣服脱下,发现一根针扎进了孩子胸口,仅剩少许尾端在皮外。正当家长伸手准备拔出时,意想不到的是,随着孩子的胸口起伏,针尾端瞬间就没入胸内。

着急的家长立刻带着孩子赶往当地医院检查。CT显示针已穿透胸壁,直入心脏,心包积液。当地医师考虑到是心脏损伤,孩子随时可能会有危险,加上心脏手术经验不足,建议家长即刻把孩子送往安徽省儿童医院就诊。

孩子被紧急送至安徽省儿童医院后,专家判定,伤及传导束、冠状动脉等心脏重要组织的可能性不大。但随着心脏跳动,异物可能越进越深,甚至完全没入心脏内部,不仅后期寻找麻烦,并且随时可能会损伤重要组织,危及生命。

与家长沟通后,医生决定立刻对孩子实施开胸手术,尽快取出异物。最终从孩子的心包上取出了一根约4厘米长的绣花针。经过仔细探查心脏各部位,没有其他出血情况,手术获得圆满成功,小佑也被送到重症监护室继续观察。刘标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晓

新闻推荐

礼赞改革 讴歌时代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美术作品展选刊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美术作品展选刊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疼,绣花针扎进2岁娃心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