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在蚌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聚人才兴百业 集众智谋发展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1-17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肥电(特派记者李景)“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营造尊才爱才、宜居宜业的人才发展环境。”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人才”无疑成了热词,也引起了在蚌省政协委员的关注和讨论。如何培养人才?怎样引进或留住人才?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在蚌省政协委员就如何发挥人才的智力“引擎”作用纷纷建言献策。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改革创新的活力之源。李晓林委员在《关于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为“三重一创”建设提供智力支撑的提案》中提出,安徽省应尽快明确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范围,并且从政策指导及相关政策落实上来引进、留住及提高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的活力,为安徽省新常态下企业的创新及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具体实施中,要在明确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范围及奖励额度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三重一创”的政策奖励。“不但要从政策上明确奖励归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所有,而且需要严格落实这些奖励的执行情况,不能用政策引进培育了人才,却因奖励政策不能兑现或打折,挫伤其积极性。”李晓林说。

如果说创新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那么创业人才就是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农村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已然成为乡村振兴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到农村创业是快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必要举措。”王姝文委员认为,应鼓励社会主体到农村创业,促进安徽省乡村振兴。

针对目前返乡下乡人员在农村创业过程中存在的政策落地难、融资难、用地难、人才聘用难、产业对接难、技术获得难等问题,王姝文建议,应尽快建立领导协调和部门协同配合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加快统筹实施各类创业扶持政策,把现行政策用好、用活、用足。保护好各类主体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创业激情,使之成为带动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重要力量。

王姝文认为,应通过多层次、多样化的创业培训,提升返乡下乡人员创业能力,开拓返乡下乡人员创业视野,逐步将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引向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同时优化政策,加大政策性贷款支持力度,扩大创业担保基金规模,重点支持返乡下乡人员的融资需求。“还可以尝试搭建多样化平台,如项目平台,旨在建立返乡下乡人员创业资源的‘项目库’,定向精准推介创业项目,引导返乡下乡人员投资对接产业规划、对接产业链。”王姝文说。

新闻推荐

古井贡酒将“入宫”过大年

1月28日至2月10日,“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将在故宫博物院慈宁宫花园内、慈宁门外广场举办。古井贡酒作为安徽“老字号...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蚌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聚人才兴百业 集众智谋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