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90后辣妈发家致富 并非全靠“明星脸” □莫思委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1-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亳州市女子王跃今年28岁,婚后一直料理家务,长相酷似章子怡。她表示:“自从做了儿童辅食后,我的生活便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今,王跃靠做儿童辅食买了宝马和两套400平米的房子。(1月20日光明网)

一个家庭主妇,长相美丽,酷似明星,倍受关注;她做的儿童辅食,也颇受欢迎,销量越来越大,终于使自己的家庭发生了“脱胎换骨”式的巨变,有了令人羡慕的名车豪宅。于是有一些网友便认为,王跃儿童辅食生意之所以火爆,是因为她有一张天生丽质的“明星脸”,但是仔细想想,就会发现这个逻辑关系是有问题的。

确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拥有一张俏丽的“明星脸”,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很高的“回头率”。长相美,给人的第一印象好,不仅在社交活动中占有优势、增添人气,而且在商业活动中也能抢占先机、获得成功。在这方面,最典型的是当今的各种汽车展销会,商家常常聘用一些名模甚至明星站在汽车旁,营造“香车美女”的氛围,以吸引顾客。鲁迅先生纪实小说《故乡》中也提到,年轻貌美的杨二嫂当年站街卖豆腐时“因为伊,这豆腐店的买卖非常好”。

即使这样,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实际上,真正让生意火起来、旺起来的,光靠“美人”来装点门面是远远不够的,主要还得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就拿上述安徽亳州的王跃来说,她长得酷似明星章子怡,固然能吸引很多人的眼球,而她并非只是“靠脸吃饭”,据报道,她为让早产导致肠穿孔的女儿健康长大,认真学习用果蔬汁做辅食,经过一遍遍的尝试,她做辅食的能力越来越强,种类多样,外形美观,既健康又好吃。在此基础上,她瞄准市场,抓住商机,大胆开拓,形成品牌效应,终于一炮打响,一举成功。不妨试想,假如王跃做的辅食对儿童健康没有作用,质量又差,不管她外表长得多么秀美,广大家长绝对不会“花钱买罪受”。因此可以说,诚实守信、货真价实,这才是王跃发家的秘诀、致富的关键。

归根结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干事创业,只有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才是根本,才能成功。

新闻推荐

为农民工送上“法援礼包”

开栏的话:关注基层政法动态,讲述基层政法故事。新春已至,本报将继续深入开展“走转改”,从即日起开辟“新春走基层”专栏...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辣妈发家致富 并非全靠“明星脸” □莫思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