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消费约350亿元 同比增长10%左右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鲍亮亮)2019年春节假期已经落下帷幕。2月1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经初步测算,7天假期,全省春节黄金周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50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理念正从“越便宜越好”转变为“满足自身情感需求的消费”,消费者对于生活需求不再仅仅局限于物质层面。作为一年最重要的消费旺季,春节市场正体现了消费“从量变到质变”的升级过程:消费热点越来越多元化,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时尚、品位和个性化,带动了新兴商业模式和业态的发展。

城市综合体“一站式”消费受到青睐。监测显示,春节期间,安徽省7家大型城市综合体共实现销售额1.64亿元,同比增长11.6%。电商销售增势喜人。节前一周,省商务厅监测的6家网络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7.63亿元,同比增长13.6%。(下转3版)

春节假期消费约350亿元

(上接1版)餐饮消费持续红火。近年来,春节外出就餐成为时尚,年夜饭市场火爆。传统商超销售稳中回暖。春节期间,各大商超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服装、珠宝首饰以及走亲访友的保健礼品、居家旅行的休闲饮食消费。

又讯(记者 王恺)记者从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局获悉,春节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安徽省各地农贸市场及商场超市物品丰富、供应充足,受降雪天气和节日因素等综合影响,价格总体稳中略升。

据节日价格数据监测,2月10日(正月初六)与2月4日(除夕)相比,全省27种主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16涨9跌2平。

蔬菜价格总体上涨。监测的9种蔬菜全省平均零售价格为3.37元/500克,较除夕的零售均价上涨5.31%。肉禽蛋价格涨多降少,淡水鱼价格有涨有跌。2月10日,鲫鱼(活300克左右)、鲢鱼(活750克左右)全省零售均价每500克分别为8.96元、5.45元。与除夕相比,鲫鱼价格微涨0.56%,鲢鱼价格下降4.89%。此外,粮油价格微幅波动,牛奶价格微降0.36%。

新闻推荐

今年春节钱花哪? 黄金周零售、餐饮破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刚刚过去的猪年春节“黄金周”,消费亮点多多。据商务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春节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假期消费约350亿元 同比增长10%左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