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爷爷家装Wi-Fi想让孙子多待几天,没想到孙子只顾玩手机引发家庭矛盾 假期沉迷游戏的娃儿,你家有吗?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13 08:51   https://www.yybnet.net/

寒假过半,你家小孩这个假期最爱玩的是什么?

对很多人来说,答案就是玩手机。孩子们每人一部手机,埋头猛刷,还有的组队玩游戏。这是不少家庭假期常见的画面。

农村爷爷家装了Wi-Fi 没想到孙子回来不停打游戏

春节,不少孩子回老家过,遇到老家偏僻,没通网络,常常待一天都难挨。

三年级男生吴亮(化名)的老家在安徽农村,去年老家没网络,过了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就闹着要回去,被爸爸吼了几句“不懂事”,打了几下才作罢。

今年,爷爷早早地在家里装好网络,有了Wi-Fi,没放假就打电话和大孙子报喜,“今年回来有得玩了”。

老家有了Wi-Fi,连邻居家的娃儿都凑过来玩。吴爸爸说,儿子经常拿着手机,和三五个孩子一起刷游戏,哪里顾得上和爷爷奶奶聊天,吃饭都是三口两口刨完,又赶紧去玩游戏。

正月初二晚上吃完饭,爷爷喊吴亮,想和他聊聊天。

“我看到这小子拿着手机,一脸不耐烦,说自己正忙着。我气不打一处来,可能也因为刚喝了些酒,拿过他的手机就摔出去了。”吴爸爸说,儿子被摔了手机,也气得厉害,上来顶嘴,说凭什么摔手机。吴爸爸抬手甩了儿子一巴掌,儿子大哭,他大叫,院子里是鸡飞狗跳。

吴爸爸再想打几下,吴亮已经被爷爷拉走了,老人家还训起吴爸爸来。搞得一晚上家里都不太开心。

“都说家里有Wi-Fi,孩子就坐得住。老人也没想到是这结果。”吴爸爸有些懊恼地说,平时也管儿子玩游戏,但这次他期末考成绩还可以,就对他放松了些,看来接下来还得和儿子“约法三章”。

为了孩子玩游戏的问题

有家庭已经吵过几轮了

家住杭州市钱江新城的李女士,儿子读小学五年级,也爱打游戏。寒假里,被他软磨硬泡,李女士没办法,限定了游戏时间,每天1小时。

每天,儿子一到游戏时间,李女士就坐在旁边,翻翻书或干些别的事情,但是,耳朵伸得很长。

“儿子玩的都是联网游戏,时常需要找队友,同学假期里时间不定,没法组队。如果和网上一些成人打游戏,担心他学到一些不好的言语。”李女士说。

前两天,儿子又在玩游戏。游戏打得正酣,儿子实在忍不住,打开了语音,小声说了一句。

作为小学生,儿子之前没开过语音聊天,担心人家听到他是小孩,就不带他玩了。

没想到,对方一回应,旁边的李女士哭笑不得:“我儿子担心别人不带他玩,结果这队友一说话,奶声奶气的童音,听起来年纪比我儿子还小!他的背景音也很嘈杂,可能也有别的孩子和大人在旁边。”

“两人越聊越投机,惺惺相惜,还在游戏里加了好友,相约下次一起玩。”李女士说,本想暗示儿子问问对方是哪个学校几年级的,结果儿子根本不理,说只关心对方下次啥时候能上线。

李女士的老公常说儿子天天玩游戏,成绩提不上,应该禁掉;李女士说直接禁了没用,不沉迷游戏可能会沉迷别的东西。最后两人一说这个就要吵架,已经吵过几轮还是无法统一意见。据都市快报

网友热议:孩子不玩游戏玩什么?

网友“小弥勒”:我女儿假期平均每天阅读(课外书)时间有一个小时左右。她也想看电视动画片打游戏,我跟她说,还和以前一样每个星期六、星期天可以看一部动画片、电影,除夕和初一除外。

网友“螃蟹灬螃蟹”:以前是电视,现在是手机,中间还有手游、MP3、MP4、电脑过渡,你说高科技带来了便利,为啥那么多家长忧心忡忡,难道电子产品开发者费劲脑力心力最后却得不到支持?关键是如何使用电子产品,让它发挥应有的作用。

网友“村姑”:爸爸妈妈们还是要多动动脑子,不让玩游戏你让孩子做什么呢?总不至于一刻不停做作业吧?不让孩子玩游戏你总得让孩子有事做,是吧?即便是让孩子阅读,你也要想法子让孩子喜欢上阅读嘛!

网友“北北”:在家长和游戏争夺孩子的这场拉锯战中,游戏中的目标激励机制确实给家长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同时也是启发。如何把游戏的套路用到学习激励上,成为当下家长们的必修课。

新闻推荐

安徽近代海关发展历程藏品征集启事

为展现安徽近代外贸发展历史及海关发展历程,合肥海关现面向社会征集有关实物及线索。一、征集范围(一)能够反映安徽对外贸易...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爷爷家装Wi-Fi想让孙子多待几天,没想到孙子只顾玩手机引发家庭矛盾 假期沉迷游戏的娃儿,你家有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