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民企去年进出口额创新高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4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恺)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安徽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民营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做大做强,2018年,民企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增幅创近5年以来新高。

过去的一年,安徽省民营企业进出口1772.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4.9%,高于整体增幅11.4个百分点。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2.7%,贡献率较上年提高3.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279.7亿元,增长25.9%;进口493亿元,增长22.2%。

2016年,安徽省民营企业进出口一度下降7.7%,但近两年来,呈加速发展态势。2017年、2018年增速分别比上年加快17.8个和14.7个百分点。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市场竞争力有所改善。2018年,全省民营企业出口高新技术产品275.4亿元,大幅增长103.3%,占同期安徽省民营企业出口总值的21.5%;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59.9亿元,增长7.5%,占同期安徽省民营企业出口总值的20.3%。从主要商品类别来看,出口以机电产品、纺织服装为主,进口机械设备、电器及电子产品居前。

从出口市场看,前三大市场贸易均实现增长:对美国进出口381.3亿元,增长59.4%;对欧盟(28国)进出口278.1亿元,增长22.6%;对东盟(10国)进出口198.5亿元,增长16.5%。

新闻推荐

安徽省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办法 (2009年5月2日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222号公布 根据2019年1月2日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288号公布的《安徽省人民政府

第一条为了保护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增强气象灾害和气候变化的监测能力,提高气象预测、预报准确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激情备战青运会2019-02-13 16:18
猜你喜欢:
评论:(民企去年进出口额创新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