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一直在路上的“有心人”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谭艺莹

两年前,一个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不仅为闲置的原夏渡乡镇府办公楼带来活力,更为宣城市填补了产业空白。它就是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

这一信息产业园区自2016年6月运营以来,陆续吸引了84家软件大数据创业型公司入驻,已建成软件培训中心、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后勤保障系统等功能区,并初步形成地信、软件、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四大特色产业,先后获得安徽省软件和信息产业集聚区、国家级(专业型)众创空间等称号。

看到智谷软件产业园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吴丹坦言:“看着这一切从无到有,就像母亲终于看到孩子呱呱落地一样。”

吴丹今年37岁,现任市经信局信息化推进科科长。因为智谷软件产业园等招商引资项目的成功推进,她被评为2018年度市直招商引资先进个人。

在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上,吴丹作了发言:“在两年多的招商实践中,我深深体会到,只有‘走出去’,才能‘引进来’;只有抓住‘藤’,才能摸到‘瓜’;只有‘个性定制’,才能吸引客商;只有‘亲商安商’,才能留住客商。”

智谷软件产业园的成功落地,正是此番发言的写照。

据吴丹介绍,智谷软件产业园的招商线索来自一位在宣软件企业负责人。虽然该软件公司不大,几年前还整体迁回合肥,但吴丹留了意,一直保持与他联系。四年后,这份留心招来一整个园区。

2016年4月,吴丹通过他获知科硕集团有投资意向后,立即跟踪对接。4月底集团来宣实地查看选址、5月签订投资注册协议、6月完成落地,吴丹积极参与到每个环节。新产业、新项目面临新问题,吴丹一一帮助参谋、代跑代办,“保姆式”服务、“个性定制”促成一个“快”字,也让企业感受到了真心实意。

园区落了地,还需更多企业来扩充、壮大。这时,吴丹瞄准了南京软件博览会——通过软博会,向在南京以及江苏、上海等地工作的宣城人,推介园区、推介家乡,打好“老乡牌”。安徽鸿延传感等企业的成功入园,证明了这一举措的成效显著。

在园区日常运营管理中,吴丹也积极协助问题的解决。2018年夏天一场雷雨中,一棵大树被雷劈倒,砸坏变压器,导致整个园区断电。而这4天后,就是安徽天下图百度地图项目交付截止日期。时间紧急,抢修任务重,吴丹忍住不适、不便,在倾盆大雨中一直守到晚上九点,“我要是走了,抢修工人们哪留得住,项目交付肯定得受影响。”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安徽省将深化企业准入改革

本报讯(记者鲍亮亮)记者日前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安徽省将继续深化企业准入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企业开办环节,加强各环节...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春寄语2019-02-18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一直在路上的“有心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