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包河社区 用心支撑小家 用爱感染大家 包河好人类型:助人为乐类

来源:滨湖新闻 2019-02-18 11:43   https://www.yybnet.net/

包公街道包河社区85岁的刘会英是留守儿童的“贴心奶奶”,经常为孩子们做衣服,做毛线袜,亲自寄到农村,遇到尺寸不合适还会修改,耐心细致,让人感动。她也是病人的“救命恩人”,平时是个热心肠,经常关怀病人冷暖,病人家里贫穷,她亲自为病人送上棉被,送上猪肝汤,亲自骑三轮车送病人去医院,病人都称赞她是个好人。她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用心支撑小家,用爱感染大家。

亲戚众多她是留守孩子的“贴心奶奶”

刘会英曾是安徽省粮食机械厂的一名医生。退休后她本可以过着悠闲惬意的生活,可她总想着要做点什么。

刘奶奶家是四世同堂,家庭庞大,亲戚众多下有兄弟姐妹7个。和远方亲戚往来时,她了解到一些亲戚家庭并不富裕,有的亲戚家地处农村,6个家庭的年轻夫妻都在外地打工,年幼的孩子跟着老人留守家中,成了缺乏父母关爱的留守儿童。刘奶奶得知后,就想着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她想起年轻时家中留下的缝纫机。于是,灵感来了,她给这些留守家中的女孩子做衣服。

虽然刘奶奶今年已经85岁了,身体也不是很佳,有些高血压和腰椎间盘突出,但她耳聪目明,在她的脸上,看不出太多岁月的痕迹,85岁的老人看起来只有70多岁。她再次来到那个年久未用的缝纫机前,为女孩子们做上衣,做裤子,做裙子,做睡衣。她帮助的孩子有大有小,既有十几来岁的初中生,又有蹒跚学步的小宝宝。这些花色丰富,款式多样的衣服,有的是刘奶奶留下的旧衣服改制的,有的是她为了款式,特地亲自买的布料或者贴花。一件又一件,做的十分用心。她做好后,就将衣服亲自寄去这些孩子家,这些孩子,有的住在淮南的农村,有的住在马鞍山农村,有的在阜阳。女孩子们在收到衣服后很是欢喜,每次都会试穿并拍照,通过微信发给刘奶奶看,如果衣服恰巧做的不是太合身或者款式不合适,刘奶奶便会暗暗记下,下次做衣服的时候进行修改。

除了做衣服,刘奶奶还用毛线编织了冬天在家穿的毛线袜,她编织了几十双。因为她想到农村家里的冬天没有暖气。刘奶奶自己笑着说:“虽然这些衣服并不值多少钱,但在外面根本买不到,多舒适呀!”可能是因为买毛线买的多了,卖毛线的商人也问她买那么多毛线做什么用,刘奶奶说:“做毛线袜送人。”卖毛线的商人了解情况后,甚至提出免费送一包毛线给刘奶奶,觉得她的好人好事令人感动。就这样,刘奶奶用自己的爱心与时间,点点滴滴呵护着她的大家庭。

救人无数她是病人们的“救命恩人”

刘奶奶年轻时是安徽省粮食机械厂的医生。她当时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刘奶奶回忆道:“有一天,我们厂里来了个肚子疼的病人到我医务室,当时我给他看了,开了点药让他回去了,后来我越发觉得他应该是阑尾炎,可他拿药回去后一个小时都没有来。所以,我去厂里找他,他当时在忙着工作,我说很有可能是阑尾炎,给他检查了下后,更加怀疑是急性阑尾炎。我准备拉他到医院看看。他起初不愿意,说工作还没有做完,我又劝他身体比工作要紧,这才放下手头工作赶紧去医院,我在路上拦了个车就急忙带他赶往省立医院,手术结束后医生出来跟我说道,如果再迟个2、3分钟,这位病人就会肠穿孔,很危险。”她还回忆说,“有一次,我在医院看到有一个病人是突发心脏病,看起来很可怜,很贫穷,因为没钱他付不起病床的费用,我看他这么伤心,孤零零的坐在走廊上,也没有东西盖,感到很同情,于是我急忙赶回家,把自己女儿的被子拿出来一床,就送去医院给病人盖上。那病人很感动,说我真是个好人。”

听刘奶奶的讲述,她年轻时候做过的好事还有很多,比如自己亲自骑三轮车送疼痛到休克的胆囊炎患者到医院治疗,下雨天为露天瓜农送伞,为贫穷的病人亲手做一锅猪肝汤,自己救急开白内障手术却为贫穷并患有子宫内膜癌的病人捐4000元的手术费等。她就是这样一个富有同情心,乐于帮助别人的人,以至于直到现在,很多曾受到她帮助的病人还会喊她“救命恩人”。

扶贫济困她帮助爱学习的孩子

除了帮助留守儿童,帮助曾经的病人,刘奶奶还尽自己所能帮助自己认识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刘奶奶说:“我们家的孩子都是爱学习的,我看到孩子努力学习,他们都是农村的,家里很贫穷,可我愿意帮忙。”有的孩子考上了大学,她为他们供了部分生活费,并邮寄生活用品。“只要他们好好学习,我觉得我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刘奶奶说道。

用心支撑小家,用爱感染大家。刘会英奶奶正是用这样的热心与爱心,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高葭 何芳芳 文/图

新闻推荐

王小帅新作亮相柏林电影节

本报讯柏林时间2月14日,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地久天长》举行了首映。该片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领衔...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包河社区 用心支撑小家 用爱感染大家 包河好人类型:助人为乐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