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职业技能拔尖人才 仍可免试上大学 考生可自主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录取后不再参加高考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今年,安徽省职业技能拔尖人才仍可免试上大学。2月18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安徽省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今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依旧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考生自主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确认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3月5日开始网上报名

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

从2016年开始,安徽省推行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告别多年的“分数是唯一标准”的选拔方式,通过“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为高职院校打开全新的招生方式。

哪些考生可以报名?根据《办法》,已参加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通过审核取得当年报名资格的考生均可报考。考生于2019年3月5日10:00至3月8日16:00在报名点登录省考试院高考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报名。同时填报院校志愿,自主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报考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的对口招生的考生,须同时勾选确认参加本科对口招生考试。

继续采用

“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测试”评价方式

今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继续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方式。其中,文化素质测试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含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内容。卷面分值为300分,其中语文、数学每科120分,英语60分。采取合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今年3月24日上午考试。

文化素质测试合格者,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参加招生院校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毕业考生参加招生院校的职业技能测试。测试的要求见各招生院校招生章程,职业技能测试时间为4月6日至4月21日。文化素质测试考点由各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安排在当地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考点设在各招生院校校内。

继续实施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办法

更注重考生“一技之长”和“动手操作能力”的高职院校,今年将继续实施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办法。根据省考试院要求,其免试和加分政策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相关文件执行。

在分数线划定上,安徽省将根据招生计划、考生数和考试成绩等因素,省考试院划定文化素质测试合格分数线。退役士兵文化素质测试实行单独划线,按文化素质测试合格分数线的60%划定。退役士兵未填报单列计划院校志愿,则不享受单独划线政策。职业技能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合格分数线由各校自行确定。

确认录取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

根据考试时间表,各招生院校按公布的招生计划和录取原则进行预录取,在确保公平合理的基础上,针对生源不平衡的情况,高校可适当调整面向普通高中与面向中职计划分配,按招生总计划的120%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并于4月23日前公布考生成绩和预录取名单,预录取名单必须在院校网站上公示一周。

所有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5月2日-3日登录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放弃录取资格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确认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晨报记者 刘梅梅

新闻推荐

“新型学徒制” 应成为培养工匠的标配

□张西流前不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意见》,提出在企业全面推行以“招工即...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职业技能拔尖人才 仍可免试上大学 考生可自主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录取后不再参加高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