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装备制造业列出“新年计划表” 计划生产推广3.8万辆新能源汽车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2-2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25亿元,实现利润768亿元,安徽装备制造业去年成绩“优秀”。2月20日,记者从省经信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包括无人机在内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产品将“组团”亮相今年在皖举行的世界制造业大会。另外,安徽也将加快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更多的新能源公交车有望出现在街头。

安徽将为重大技术装备“投保”

今年年初,省经信厅公布了2018年第二批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东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48家本土企业的产品成功入选,入选数占全省总数的36.6%。装备制造业是合肥第二个千亿产业,一直以来,合肥以推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和示范应用为突破口,持续推进全市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而在全省范围内,装备制造业的成绩也有目共睹——43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装备突破了国内重大短板;产业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25亿元,实现利润768亿元;众多高端装备制造业产品集中亮相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今年,安徽计划全力抓重大装备研发与应用,促进高端装备发展。除了组织实施200个以上首台(套)项目外,安徽还将在轨道交通、汽车、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重大工程中推动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示范应用,帮助安徽造装备企业走出省内、走向海外。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还将为重大技术装备“投保”。安徽正积极落实国家和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政策,相关部门将帮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生产和应用企业与保险公司联系,争取保险补偿。

今年计划生产推广3.8万辆新能源汽车

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开花结果、出台新能源汽车“政策10条”推动应用……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去年,全省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推广分别为15.8万辆、15.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4倍,远高于全国平均比例。今年,安徽计划生产推广新能源汽车3.8万辆以上,让城市多添一抹绿。

丰富新能源汽车车型,是今年安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小目标”。为此,安徽将多措并举鼓励企业加快开发适应市场需求、有竞争力的产品,重点开发生产性价比高、安全可靠、经济环保、维护方便的新能源汽车。另外,安徽也将加快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更多的新能源公交车有望出现在街头。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高职院校“分类招生”3月5日起报名

资料图2019年高考分类招生考试报名即将启动,今年高职院校的分类招生依然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装备制造业列出“新年计划表” 计划生产推广3.8万辆新能源汽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