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探索】 实现人居环境阶段性明显改善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2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关键词

让农村更加宜居美丽

“要想奔小康,厕所算一桩。”在农村,厕所连着文明、民生。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全面推开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刚刚过去的一年,安徽省印发了《安徽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安徽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等,全面部署安排农民关心的关键小事,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截至2018年底,安徽省共完成改厕149.3万户、1133个乡镇规划建设1050个污水处理厂、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109个、1133个乡镇政府驻地完成了“两治理一加强”工作,农村“脏乱差”的状况明显改观。

从“脏乱差”到“绿美净”,是农村不断发展带来的新要求。以前垃圾随手扔,现在家家户户门口都有垃圾桶,旱厕变成了卫生厕所,污水也有了好去处,村里环境越来越好。

而推进徽风皖韵美丽乡村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今年安徽省将深入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五清一改”和村容村貌提升,完成70万户以上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200个以上乡镇政府驻地及1200个左右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1300个左右中心村建设。

【专家点评】

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副处长黄文星: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以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我们都可以有这颗糖化解相互之间的“锋利”

2月17日,安徽阜阳一名女子骑电动车剐蹭了别人新买的轿车,主动报警寻找车主。车主刘先生接到民警通知赶到现场,得知女子因家...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红星路4月起改造2019-02-21 10:00
评论:(【安徽探索】 实现人居环境阶段性明显改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