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安徽省百日行动已立案查处85件 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2-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韩宗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1月16日,省市场监督局、公安厅、民政厅、商务厅等13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安徽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2月15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85件,涉案金额1260.56万元,罚没款46.42万元。

本次整治从重点行业及领域入手,把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追根溯源。

虚假宣传行为,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价格违法行为,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相关企业或个人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行为,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被作为整治重点。

省市场监管局决定自2月15日至3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集中攻坚行动,深挖一批大案要案,进一步有效提升保健市场的净化度。截至到2月15日,全省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6344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1388个次,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2511个次,检查“保健”类店铺3005个次,检查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1487个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53次。

新闻推荐

调整耕地开垦费征收标准

本报讯日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印发通知,从2019年2月1日起调整安徽省耕地开垦费征收标准。耕地开垦费是...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散文的魅力 赵焰2019-02-22 16:54
评论:(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安徽省百日行动已立案查处85件 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