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省消保委发布体验式 旅游消费调查报告 市场整体良好 仍有低价“陷阱”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3-1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3日发布的旅游消费体验式调查报告显示:安徽旅游市场整体环境良好,旅行社与旅游平台的服务评价、景区平均分、旅游特色小镇平均分均超过7分(满分10分)。与此同时,调查也暴露了安徽旅游市场的诸多问题,比如实际旅游跟合同约定的不同,游玩时间也缩水,“拼团”“拼车游”服务难以得到保证等。

据介绍,此次调查是省消保委在“国庆”“元旦”“五一”三次假期前后开展的省内旅游服务消费体验式调查活动。活动涉及合肥、黄山、池州、六安等12市的55个景区,18条旅游线路,21家旅行社(含旅游在线平台),7个旅游特色小镇。景区调查的内容包括门票、交通、环境卫生、接待管理水平、安全保障、总体评价等6个方面22个指标。

调查中还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旅行社在宣传单和网页上的低报价,通常不包含餐费、景区交通车费、索道费等费用,实际旅游花费远高于宣传价格;导游擅自改变旅游路线,游玩时间缩水;“拼团”“拼车”普遍,一些地接社导游服务不到位、住宿条件差、接送车不准点等。

此外,46.67%的旅游合同中没有明确告知住宿酒店名称和标准,只是模糊表述“准三星标准”“舒适酒店标准间”“商务型酒店”等。调查还发现,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安徽省天下行国际旅行社等在合同或行程单中规定:出发当日迟到,按旅游费用总额的100%收取违约金,涉嫌加重消费者违约责任。

新闻推荐

汽车消费的“套路”你遇过吗?

捆绑车险、加价提车、多项不明不白的服务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也已经成为了主要代步工具。但是,购买汽车却总是能...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消保委发布体验式 旅游消费调查报告 市场整体良好 仍有低价“陷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