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口头承诺都不靠谱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3-15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春蓝律师事务所李长志律师:

1、首先要审查装修公司的经营是否合法,包括是否合法注册,装修资质是否真实等。可以直接到市场监督管理等行政主管机关去核实或到官方网站查询。

2、要了解装修公司的信誉和口碑。可以通过该装修公司以往的客户及网络了解,可以到裁判文书网和最高人民法院失信人员名单的网站上,查询其公司及法定代表人是否有过违约和失信行为等。

3、不要轻易相信装修公司的广告和宣传活动,更不要相信装修公司工作人员的口头承诺。不能写在合同上的口头承诺都是不靠谱的。

4、要特别重视装修合同的签订。对于一些专业性的用语要搞清楚具体含义,特别是对于一些工艺、材料用语不能模糊不清,要准确、具体、无歧义。

对违约责任的约定要对等,对装修公司的一些重大违约行为要列明,并加重违约责任,以制约装修公司不敢轻易违约。

重视付款条款的约定,付款进度往往是调控双方矛盾的杠杆。建议首付款不宜高于总价的30%,以及要争取部分款项须在工程验收合格后支付。

为了避免装修公司随意增加和变更装修内容、装修材料的情况出现,可采用“一口价”。如果确需增加和变更的,应签订补充协议进行详细约定。

重视工程验收的约定和履行。在竣工后应要求装修公司提供管线、电路的施工图或竣工图,以便于日后的维修和维权。

新闻推荐

林业发展动力不断增强

本报讯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省级验收,编制完成100个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32个国有林场启动了林区道路建设,实现林区道路建...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查处50多万支假烟2019-03-15 01:18
侦破特大假酒案2019-03-15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口头承诺都不靠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