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扫黑除恶人民银行在行动 去年以来50余份线索移交公安扫黑部门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聚焦扫黑除恶,净化金融环境”,4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银行、证券、保险机构齐聚滨湖新区,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日活动。

记者从活动中获悉,2018年以来,安徽省各级人民银行共接收金融机构上报可疑线索500余份,共将50余份线索移送公安扫黑部门,主要涉及赌博、传销、毒品、非法集资、高利借贷等涉黑涉恶高风险领域,协助侦破多起涉黑涉恶案件,为创建和谐稳定的金融和社会环境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和突出的贡献。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作为安徽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立足金融风险防控、反洗钱监管等重要工作职能,先后成立了“安徽省金融业预防和打击涉黑涉恶洗钱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密切关注金融领域涉黑涉恶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督导金融机构切实加强对涉黑涉恶重点领域、重点客户的资金监测。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将继续指导各金融机构持续深挖涉黑涉恶线索,积极配合做好涉黑涉恶账户的反洗钱调查和资金冻结工作,有效切断黑恶犯罪资金的流转渠道,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为司法机关依法快速办案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也呼吁广大社会公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熊兆巍)

新闻推荐

李俊:扎根生产一线的科技才俊

笔者日前见到李俊时,他正和他的科研团队商讨今年新上产品的改进工艺。现年37岁的李俊不仅是安徽微威胶件集团有限...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非遗专家齐聚黄山2019-04-16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扫黑除恶人民银行在行动 去年以来50余份线索移交公安扫黑部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