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盲人娄开胜被评为“安徽好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4-1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自强不息带领盲人创业致富,志愿公益感恩回报社会。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盲人按摩师娄开胜日前被评为2月份“安徽好人”。

娄开胜出生于1985年,他一出生就患有眼球颤抖和先天性白内障,视力基本为零。虽然在成长过程中他只能在心里承受着无光的世界,但他并不甘心,想通过读书学习技能来改变自己的命运。18岁时,他背起书包进入芜湖市一家盲校学习。盲校毕业后,2007年他在马鞍山市残联的帮助下,先后在马鞍山市中医院和马鞍山妙手盲人按摩康复中心学习按摩,并取得了按摩师资格证书。

2013年5月,在博望区残联的帮助下,娄开胜在博望区丹阳镇近城街开了家按摩店,招了几名同样是盲人的青年人。6年里他先后培养了30多位盲人,除了安徽省马鞍山、安庆、池州等地的,还有一些来自河南、山西、河北等地,有十几位盲人学成回去后自主创业,开了自己的按摩店。期间他还无私地接纳了两名因家庭变故生活无着的盲人青年在他的按摩店上班。

从2015年起,他每年在5月至11月份,每天购买好矿泉水,免费提供给镇上的环卫工人;逢年过节,他和员工们买好牛奶等物品去慰问镇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们。2016年,当地遭遇了洪涝灾害,他购买了帐篷、衣服等送到抗洪抢险一线,还每天买来盒饭、矿泉水等送到灾民安置点。娄开胜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乡亲们的称赞。

慕继平 蔡梦冉 崔旖兰

新闻推荐

右腿高位截肢残疾人康申宏: 自学法律成助残志愿者

本报讯(李梅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文/摄)见到康申宏时他正在整理残疾人资料,他是肥西经开区社管局的一名残疾人协理员,200...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盲人娄开胜被评为“安徽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