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盼望更多金融活水支持民企 高新区多家企业高管对话银行行长

来源:高新新闻 2019-04-18 10:55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急需用钱时,不是考虑利率高不高的问题,而是利率再高银行也不贷给你,根本贷不到钱!”科大讯飞财务总监张少兵谈及企业去年面临融资难问题时,加快了语速。

“本来各家银行都说可以批下来,但由于种种原因,跑了一圈都不给贷了,最后还是工行想办法给贷了几千万,缓解了燃眉之急。”张少兵说,期望更多金融活水支持民企。

4月9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举行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洽洽食品、祥源集团、国轩高科、阳光电源、科大讯飞、志邦家居、华米科技、宝业建工等24户大型民营企业对话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胡伟谊及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各级机构负责人。这一活动旨在在金融机构和企业家之间搭建起服务与需求对接的桥梁,助力民营经济实现更好发展。

“企业上大项目时,有时候一个项目占用十几个亿资金,企业有压力,这时候希望银行倾斜。”“回想当年创办企业时,贷款太难了,能不能给初创的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支持?”“企业要走出去,在海外的业务如何才能得到金融机构的支持?”“除了大型企业,小微企业怎样才能享受更大的信贷支持?”面对行长,企业家们争先恐后地提及关心的问题。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说,企业为适应市场化竞争需要,需要对在下一代新型动力电池材料、机理等方面展开基础性研究,不断加强前沿电池技术研究和技术储备工作。

“技术一旦成功可能带来爆发式增长,但是在研发阶段耗资巨大,金融应该帮助企业成长,银行能不能开发一些针对性的产品,支持企业在基础研究上多下功夫?”李缜说。

“当年第一笔贷款,真是帮了企业大忙。”济人药业董事长朱月信回想起当年初创企业贷款借款的难处深有感触,他盼望金融机构要给中小企业、初创企业更多的信贷支持。

“当前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融资仍然面临困难。”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韦人说,2018年全省民营经济占全省GDP比重为57.8%,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1.9%,但截至今年2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仅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6%,与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作用、贡献不匹配。

吴韦人介绍,从近期调研来看,除信贷支持力度不够之外,民营企业还面临贷款抵质押物要求高,创新型金融产品落地难,部分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信社融资利率定价高等难题。

2019开年以来,金融如何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热点话题之一。本次座谈会上,胡伟谊表态,工行将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确保向民营企业抛出的“绣球”真心诚意、货真价实。

吴韦人认为,当前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政策机遇,具体到安徽,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贵等问题,明确了“十百千”政策,“十”即设立10亿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百”即设立规模100亿元的民营企业纾困救助基金和200亿元的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千即到2020年,力争实现全型政银担业务新增1000亿和新增民营企业2000亿元,加大支持力度。

与会的企业界代表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与银行行长直接对话,盼望服务民营企业落到实处,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共同成长。李军

新闻推荐

来了!安徽创新馆 24日开馆,同步将举办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

馆内展厅。晨报讯安徽创新馆将于4月24日开馆,同步将举办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4月17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盼望更多金融活水支持民企 高新区多家企业高管对话银行行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