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初二年级生物学实验操作本周末开考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6-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靳瑾)昨天下午,全市初二考生进行了生物地理考试。这场考完,本周末37074名考生还要进行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这也是安徽省第一次对初二年级进行实验操作的考查。

安徽省首次考查初二生物学实验操作满分10分

此前,市教育局已经公布了实验操作考试的范围:用显微镜观察番茄果肉细胞,以及观察菜豆种子的结构。和中考的理科实验操作一样,针对初二年级的生物学实验操作也是临考前随机抽签,确定考试题目后现场操作,主要是考查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

“今年初二的生物考试中,将50分的总分一分为二,其中卷面分40分,实验操作10分。”负责组织考试的市教育装备中心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生物实验操作的考试,旨在提高学生生物学科知识素养,培养动手能力。”他介绍说,目前课堂教学以理论知识为主。但是从学生未来发展看,较强的实验操作能力是必备技能。而且,通过对实验操作的考查也能促进学校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质量,培养学生实验操作能力和创新精神。

考前别迟到考中听指挥

因为分数要计入中考成绩,所以初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也是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考试方法、统一考试时间、统一成绩运用。在考场纪律上,与中考的理科实验操作也有同样的要求。对此,市教育装备中心负责人特别强调,今年初二年级生物学实验操作的考试时间为6月22日到23日,上午的8点到11点45分,下午2点半到6点15分。市区考点设在高新教育集团总校蚌埠实验中学、七中、六中、一实校初中部、蚌埠市行知实验学校(三十一中教育集团总校)和八中。因为考前还有抽签等程序,所以考生要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安排,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每组考生抽签结束后,同组中的考生仍未参加抽签的则视为缺考,不予补考。

跟中考一样,考生入场不准携带任何书籍、实验操作资料及手机进入考场,只能带钢笔或圆珠笔。入场后,在考前10分钟凭准考证进行随机抽签,生成入场通知单,然后凭这两样入场考试。一旦开考,考生就不能入场,中途退场后也不得再次入场,更不能私自调换和涂改场号与桌号。

考试前,这几条还要再跟考生们提醒一下:凡是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的,宣布考试开始前动手操作的,考试时间终止后继续操作的,在考场内大声喧哗或有其它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经劝阻仍不改正的,这四种行为出现了一种,就扣除考生所得分数的30%;如果操作考试中故意毁坏实验仪器、浪费实验物品,拒绝、阻碍考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威胁考务工作人员安全或公然侮辱、诽谤、诬陷考务工作人员,仿造证件、考生由他人代考,抽签后与其他人对换或涂改签号的,这五种行为中出现一种直接取消考试资格,成绩也按零分处理。

新闻推荐

安徽省入梅迎大范围降雨

本报讯(通讯员张小雅记者史力)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6月17日,安徽省进入梅雨期。白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安徽进入梅雨期2019-06-18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初二年级生物学实验操作本周末开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