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率先出台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专项政策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6-27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庆锋)安徽省科技型初创企业开办时间有望压缩至1个工作日,并可最高享100万元补助。6月25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是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出台的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的专项政策。

据介绍,科技型初创企业,是指成立时间不超过3年且实施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的小微企业。《若干政策》针对安徽省此类企业在市场准入方面,将全面推行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和实体大厅“一窗受理”,相关手续办理时间将压缩至1个工作日。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符合规定条件的,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对新入驻科技型初创企业三年内发生的房租、水电等费用,全省各地最高可给予100%补贴。对购买先进技术成果并在皖转化、产业化,根据技术合同成交并实际支付额,安徽省最高可给予10%的补助,单个企业最高可达100万元。

另外,在鼓励引进人才方面,《若干政策》提出对企业引进科技人才年薪达50-150万元,符合规定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工资年收入超过50万元、纳税10万元以上者,以用人单位实付薪酬50%的比例一次性给予生活补贴,每人最高可达50万元。《若干政策》还把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纳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积极推动跨部门的中小企业政策信息互联网发布平台建设,实现政策信息“一站式”服务。

新闻推荐

倾心服务中小微,勇于创新开先河,金龙典当 争做典当行业的“马拉松选手”

2015年度荣获典当业优质服务奖连续三年荣获安徽省典当行业上缴税金(贡献度)“十佳企业”连续七年荣获安徽省典...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招咨询下乡来2019-06-27 09:06
评论:(安徽省率先出台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专项政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