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赵洪顺被“双开” 大搞权钱交易,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系烟草系统落马级别最高的官员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7-13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洪顺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长期违规频繁接受宴请,大吃大喝;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收受礼品、礼金,严重破坏烟草系统的政治生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

赵洪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赵洪顺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纵深阅读

各地烟草系统“一把手”落马的不少

赵洪顺是烟草系统落马官员中唯一的中管干部。赵洪顺的“双开”通报中提到,他严重破坏烟草系统的政治生态。烟草系统的政治生态问题此前多次被提到,不止一个省份出现窝案。而就全系统来说,也曾被中央巡视组指出在一些方面存在“奢靡浪费”等问题。

被指严重破坏烟草系统政治生态

赵洪顺从1989年11月开始就在烟草系统任职,直到今年初接受审查调查,他一共在烟草系统工作了29年。

赵洪顺一开始工作就是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任科员,后来仕途的大部分时间也是在国家烟草专卖局。期间,他于1994年11月至1996年10月前往河北省秦皇岛市烟草分公司担任副经理。2003年10月至2006年7月出任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其他时间他都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工作,曾担任发展计划司多元化经营管理处处长、经济运行司副司长、发展计划司司长。2011年10月开始出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在该职位上工作了7年多。

赵洪顺的双开通报中提到,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收受礼品、礼金,严重破坏烟草系统的政治生态。

除此之外,还提到赵洪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长期违规频繁接受宴请,大吃大喝;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

“烟草王国”云南发文整治天价烟

赵洪顺被指严重破坏烟草系统政治生态,一直以来,各地烟草系统“一把手”落马的不少,相关通报中都提到他们对当地烟草系统政治生态的破坏。今年比较受到关注的是在烟草行业中有“烟草王国”之称的云南省。

今年1月,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原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余云东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230万元。《中国纪检监察报》7月3日披露,长期以来,烟草系统政企合一、统一领导、垂直管理、专营专卖的管理体制,让烟草系统成为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财富中心”,企业主要领导集党务、政务、企务于一身,权力集中、监管难度大,腐败现象易发多发。

7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称,日前,云南省印发《关于做好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省级部门要对本部门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利用高档香烟专营等职权谋取私利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各州市要组织力量对本地区烟草市场中是否存在“天价烟”、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利用高档香烟专营等职权谋取私利、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违规经营高档香烟或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及其他人经营高档香烟提供便利等情况进行排查。

两任局长一个出逃一个无期

烟草系统“一把手”的落马不止云南省。

2016年12月,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富被双开。通报中说他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从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下属单位人员财物,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等。王志富此前长期在河南省烟草系统任职,曾担任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5年5月才调往辽宁任职。

河南烟草系统此前也深陷腐败漩涡。2012年初,河南省烟草专卖局计划处处长李中凯被捕,之后,省烟草专卖局局长郑建民被调查。紧接着,3月30日,商丘烟草专卖局局长张明显跳楼自杀。2014年3月31日,省烟草专卖局局长郑建民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郑建民2003年升任河南烟草专卖局局长,王志富同年出任省烟草专卖局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是郑建民的下属,两人共事9年。而郑建民能升任局长,是因为他的前任局长蒋基芳任内出逃。

2016年8月,国家烟草局党组发布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提到,要汲取河南省局两任一把手“带病提拔”“前腐后继”的教训,坚持对考察对象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机构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对法人代表“凡提必审”,坚决防止“带病提拔”。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安徽将逐步取消纸质健康档案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省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工作,减轻基层卫生人员负担,记者近日从省卫健委了解到,安徽省将全面推行...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赵洪顺被“双开” 大搞权钱交易,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系烟草系统落马级别最高的官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