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皖城市街区整治 将有“标准” 解决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等问题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了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今年将适时编制《安徽省城市街区整治提升导则》,通过统一规范标准,着力解决公共活动空间不足、市容环境脏乱差、城市风貌缺失等问题。

近年来,安徽省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明显改善,城市功能不断健全,居民生活质量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不过,也要看到,城市发展不均衡不充分,像老旧小区功能不全、公共活动空间不足、出行不够便捷、市容环境脏乱差、城市风貌缺失等问题仍较为突出,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与百姓的美好生活需要还有较大差距,亟须以条件适宜的城市道路和街区为载体来开展城市的整治提升工作。

《安徽省城市街区整治提升导则》主要涉及城市街区市容秩序、环卫保洁、城市绿化、市政设施、配套设施等方面,对街区内的违法建设、违规占道、城市立面、环卫作业、环卫设施、建筑扬尘、绿化保护与养护、城市照明、排水排污设施、城市家具、休闲健身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老旧小区整治等内容提出具体的整治提升指引。据了解,研究成果应具有适应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满足城市管理的需求。

今年,安徽计划在全省部署推进城市街区整治提升工作,聚焦城市主要道路、主要河道及两侧、市民主要休闲服务和市民集中居住等重点区域,突出道路设施、城市家具、沿街绿化、建筑立面、招牌广告、车辆停放、占道经营、环卫保洁以及便民设施等重点内容,从居民关心的小事着手,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开展提升整治,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街区环境,2019年全省计划新建城镇公厕383座、改造558座、开放1430座。力争到2020年,城镇公共厕所达到每平方公里3至5座,打造出布局合理、方便实用、干净卫生、文明协调、有效管理的城镇公共厕所服务体系。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婚恋嫁娶“一条龙”情感类综艺看腻了吗?

郭碧婷和向佐自从《妻子的浪漫旅行》火了以后,情感类观察节目已经成为综艺节目的一面大旗。没结婚的明星,可以展现...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皖城市街区整治 将有“标准” 解决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等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