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暑假到,“追高”正当时 专家:生长发育治疗宜早不宜迟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7-1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小亮(化名)5岁开始因病服用激素,导致其身高增长非常缓慢,11岁时仅1.25米高。经1年半时间治疗,他的身高猛涨22厘米……随着暑期来临,最近因个子矮小就诊的患儿明显增多,昨日,安徽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风湿免疫科主任陈雨青提醒,生长发育治疗宜早不宜迟。

小亮目前身高1.47米,虽然比同龄孩子矮,但比起1年半以前的1.25米身高,父母已倍感欣慰,“他5岁时被查出患有肾病综合征,服药4年身高几乎没长,9岁病情稳定停药后,他的身高长得非常慢,11岁时才1.25米。”小亮的爸爸说,1年半前,到安徽省儿童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孩子骨龄滞后,比实际年龄小三四岁。

“小亮患有基础性疾病,需要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这会抑制他的生长发育。”安徽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风湿免疫科主任陈雨青表示,经检查,决定对其予以额外补充生长激素治疗,最终,经过1年半时间治疗,身高猛涨了22厘米,未来将有望达到或超过预期身高。

陈雨青表示,如果孩子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2个标准差,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就是矮小症了。如果孩子的生长速度3岁前小于7厘米/年、3岁到青春期小于5厘米/年、青春期小于6厘米/年均考虑是生长缓慢。

陈雨青提醒家长,孩子有以下症状需要引起重视:挑食、偏食、不长个子;在班里总是坐前排,身高明显落后于同龄孩子;孩子是早产儿、小于胎龄儿、高危儿,存在异常发育落后;儿童期每年长高不超过5厘米等。

遗传是影响身高的重要因素,后天因素也决定孩子的最终身高。陈雨青建议,如果孩子患上生长激素缺乏症,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治疗,生长发育治疗宜早不宜迟。另外,家长还要合理安排好孩子的睡眠、运动和饮食,“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常说,吃得好长得高,但不少家长陷入一个误区,给孩子吃得‘太好’,甚至吃补品,这就可能导致性早熟,反而抑制孩子的生长空间。”

新闻推荐

安徽省社区矫正社会服务 纳入“三社联动”工程试点项目

星报讯昨日,记者获悉,省司法厅、省民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将社区矫正社会服务纳入“三社联动”工程试点项目的通知》,通过主动...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假到,“追高”正当时 专家:生长发育治疗宜早不宜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