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人物】 不幸:一场车祸改变一家命运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7-22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一名驾驶员,2002年在铜陵意外发生车祸,脊髓受损导致高位截瘫。”小嘉的父亲钱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那时女儿才1岁多,我没有工作,在肥东农村老家带小孩。”对于小嘉的母亲来说,接到丈夫出事的电话,犹如天塌下来了,等她赶到合肥的医院,丈夫已被送进手术室,“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手术从早上8点做到下午,后来他又连连发烧,在医院住了五十多天才出院。”那些天,小嘉母亲奔波在肥东老家与医院之间。丈夫出院后,只能躺在床上,连翻身都很困难,吃喝拉撒都需要她照顾。

本来,父亲每月500多元的工资是小嘉全家的收入来源。他出了车祸以后,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她爸爸已经这样了,我不能倒下,也不能走,要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生活的重担落在了小嘉母亲的肩上,她既要照顾幼小的孩子,又要照顾丈夫,还要赚钱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我不能找时间固定的工作,只好打零工,或者找一些时间相对自由的活。”她去卖早点,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后来又到小区做保洁,每天4点多就要出门打扫。不屈:父亲躺在床上教她识字3岁,同龄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小嘉已经学会了给床上的父亲送水送饭。因为长期卧床肌肉容易萎缩,每天小嘉母亲还要给丈夫按摩腿部。小嘉看在眼里,当母亲忙的时候,她也学着给父亲按摩。

在小嘉的印象中,父亲一直是特别的。从她蹒跚学步到背起书包上学,他就一直躺在床上,或者坐在轮椅上。“虽然爸爸不能抱我,但是他一直陪着我。”小嘉说,她上幼儿园时,母亲常在外忙碌,父亲就躺在床上,利用晚饭后和白天空闲时间教她识字、算术。

“我也只是初中文化水平,平时就在床边挂个小黑板,借了几本教材,躺在床上教她,一天教一两个小时。等她再大一点,我也教不了了。”说着那些苦日子,钱先生脸上却露出笑容。

“有一次我做数学练习册,题目不会做,爸爸就坐在床上给我讲解。一道题讲了很久,我听不明白,他过一会儿继续讲,一直陪着我。”小嘉说,“要成才先成人,爸爸妈妈已经尽最大努力给我最好的陪伴和关爱,还教会了我诚实与善良。”

“每天累归累,但是回到家很开心,一家人互相关心鼓励。”小嘉母亲说,很多高中学生都在外补课,但是因为家庭困难,小嘉从未上过一天辅导班。得知女儿今年高考考了580分(文科),他们都非常高兴,很满意。记者昨晚了解到,小嘉已被安徽师范大学录取。端见习记者余康生记者钟虹摄影报道谢承纳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

新闻推荐

新技术助推绿色发展

在高新区凤凰片安徽力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生产设备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7月17日摄)。该...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物】 不幸:一场车祸改变一家命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