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希望小学女孩梦想照进现实 金寨大山走出的空姐迎来首飞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5 00:43   https://www.yybnet.net/

○首飞前,带飞教员汪亚提醒金鑫(左)注意事项

2018年,金鑫从20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东航安徽分公司的新进乘务员。2019年8月13日中午,金鑫登上MU5139/5140合肥桂林往返航班,迎来自己的首飞。对于从金寨山区希望小学走出的金鑫而言,飞上蓝天将带动更多山里的孩子努力拼搏,走出大山。

1993年出生的金鑫,是今年东航安徽分公司新进乘务员。她是金寨县麻埠镇金庄村人,曾就读于金寨东航皖燕希望小学,大学考入了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护理专业。毕业后,她成为一名医助工作者。

“我是在希望小学长大的,从小就看到漂亮的空姐来学校参加爱心捐助活动。她们不仅漂亮,给我们带去温暖,我也对她们的工作充满好奇和憧憬。” 金鑫告诉记者。

2018年,当看到东航再次在安徽地区招收客舱乘务员的信息时,金鑫抱着万事都要尝试的想法,鼓足勇气报了名。经过初试、复试、英语等层层选拔和严格的培训考核,金鑫终于梦想成真。2000多人参加竞争,金鑫成为最终入选的50多人之一,也是唯一在希望小学读书的新进乘务员。

两个月的岗前培训十分辛苦,金鑫在上海的研发中心首先要学会妆容,还要学习乘务员理论知识、礼仪知识和各项应急处置。

从来不会游泳的旱鸭子需要在极短的时间里学会游泳。金鑫第一次上游泳课差点溺水,反复苦学后,她最终完成了蜕变。

为了帮助金鑫能早日进入状态,公司给她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带飞教员汪亚,她飞行了21年,是资深客舱教员。

作为师傅的汪亚,对金鑫有着严格的要求:“为人谦虚谨慎,好学多问,热心助人,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同时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上进心,做到敬业爱岗,处处严格自律。”

8月13日上午10时,第一次飞行前的准备中,汪亚在各个方面都对金鑫多加提醒:“妆容化好了没有、证件有没有带全,我希望金鑫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按照东航安徽分公司乘务员的带飞要求,在汪亚的带飞指导下,金鑫和师傅一起要经过空中50个小时、20个航段的带教飞行,才会正式出师。汪亚介绍,50个小时的空中飞行,大约一个月就可以结束。金鑫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乘务员。

不仅创办皖燕希望小学,从2018年开始,东航安徽分公司还尝试从希望小学的毕业生中,优先招收乘务员,助力大别山区学子实现儿时的梦想。

葛晓雅 承雪菲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文 高勇/图

新闻推荐

售房时绿色建筑等级要明示 《安徽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开始征求民意

以后,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要在销售现场明示该商品房绿色建筑等级,并在买卖合同、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中载明。...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小学女孩梦想照进现实 金寨大山走出的空姐迎来首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