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鼓励发展科技创新智库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2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智库在创新决策中的重要支撑作用,重点联系和鼓励发展一批省科技创新智库,安徽省印发了《关于鼓励发展省科技创新智库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省科技创新智库(以下简称智库)是指具有较为丰富的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研究经验、拥有稳定且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较强研究实力、能够高质量完成各类调研以及相关研究任务的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研究平台。

智库主要职责是以服务党和政府科技创新重大决策为使命,围绕安徽省科技创新、科技产业发展全局性和前瞻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制定重大科技发展战略、规划、政策以及开展相关重点产业创新政策研究和技术预测等提供高质量研究成果。

根据《办法》,凡在安徽省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均可作为智库的依托单位。申报智库应具备三大条件。其中之一为,智库负责人需具有正高级职称,在该研究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近三年内以课题负责人身份承担过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决策咨询工作或决策咨询类课题,研究成果被省级及以上党政机关采纳。

此外,智库需制定中长期建设规划方案,明确发展目标、研究方向和重点任务,能够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放眼世界针对科技创新发展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

符合基本条件的单位根据省科技厅通知要求自主申请,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和相关附件材料。经资格审查、专家评议、会议研究、社会公示后,省科技厅确定发布重点联系和推进发展的智库名单。

根据《办法》,智库实行优胜劣汰、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省科技厅每2年对智库开展绩效评估,重点评估智库建设规划推进、委托任务完成、团队建设、合作交流、条件保障等情况。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六安路小学走进李鸿章享堂 感受历史魅力

为了解安徽、认识安徽,品味安徽历史与文化,感受安徽名人的风采,进一步了解和感悟历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社会...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母亲的“流水账”2019-08-20 08:59
猜你喜欢:
《红色的起点》2019-08-20 07:45
评论:(安徽省鼓励发展科技创新智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