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文一豪取NBL联赛第二冠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2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NBL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坐镇主场合肥的安徽文一在省体育馆现场6500名球迷共同的呐喊助威中,以112:87力擒广西威壮,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得2019赛季NBL联赛总冠军,这也是球队队史上第二个NBL联赛总冠军。

赛场:横扫广西二度夺冠

本场比赛,安徽文一开局阶段有些紧张,在取得20:10两位数领先后突然手感全无,被广西打出12:0反击,从而首节落后。次节伊始,虽然安徽文一依旧没有找回手感,但加强防守后连续抢断得手,在外援达卡里和罗切斯特连续成功打三分的带领下,安徽文一半场结束前打出14:4进攻高潮,以53:45将比分反超。易边再战后,两队身体接触频率增多,场上火药味也逐渐浓烈。但实力更胜一筹的安徽文一稳扎稳打,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安徽文一最终有惊无险的胜出并夺得冠军,外援达卡里·约翰逊夺得总决赛MVP。

季后赛首轮,安徽文一3:0横扫重庆,场均净胜对手23.7分,初露总冠军峥嵘。半决赛中,面对囤积五名外援,实力雄厚且为多年苦主的陕西,安徽文一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依旧3:1淘汰对手,时隔一年后再次杀入总决赛。总决赛中,面对常规赛冠军广西,安徽文一客场连赢两场,其中第二场比赛更是在第四节最后三分钟内完成惊天逆转,最终由达卡里·约翰逊在连续抢下三个前场篮板后补篮命中,完成准绝杀。回到主场省体育馆后,安徽文一再接再厉,再下两城,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

宫鲁鸣:球队赢球靠防守

这是安徽文一队史第二个总冠军,也是宫鲁鸣担任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之后的首个总冠军。总结制胜经验,宫鲁鸣说:“表演看进攻,赢球靠防守。”

回顾2019赛季,安徽文一常规赛先抑后扬,经过调整和更换外援后,以一波13连胜结束常规赛征程,在季后赛、半决赛、决赛中一路奏响凯歌。宫鲁鸣用“起伏跌宕”形容安徽文一本赛季的表现。“其实这个路不是很顺,也有坎坷。但毕竟团队和队员都是很有经验的,队伍不断在磨合,慢慢形成了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尤其是季后赛,队员们也逐渐进入了状态。”

在宫鲁鸣看来,安徽文一主教练刘久龙带队严格,狠抓训练、抓防守是制胜关键。“安徽文一整个防守体系还是比较严密的,尤其是对外援的防守,我们本土队员也承担起了很大的责任。竞技体育里面,表演看进攻,赢球靠防守。进攻可能会带来一场胜利,但是防守会带来总冠军。”宫鲁鸣认为,安徽文一的防守端在整个NBL里都算不错。

新闻推荐

外国人度假的“N+1”种方式

现在这个时节,总是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出去走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近几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迅速,中国人寻幽探胜的兴...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文一豪取NBL联赛第二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