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全省累计限制乘飞机近18.6万人次 合肥等四市入选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城市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9-12 07:27   https://www.yybnet.net/

9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新闻发布会。江淮晨报记者从会场获悉,近日,合肥、淮北、芜湖、安庆4市入选了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城市。截至目前,安徽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已归集了近12亿条信用信息;全省累计限制乘飞机近18.6万人次、高铁近2.8万人次。

省信用平台

已归集近12亿条信用信息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德志介绍,2015年底,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简称“省信用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经过持续优化升级,现已建成“1+1+1+N”的平台架构。即:1个“信用安徽”网站,1个数据交换平台,1个数据中心,联合奖惩、信用监测等多个业务系统,成为上联国家、下接地市、横跨部门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枢纽。

截至目前,省信用平台已归集全省16个市、47个省有关部门共7721类近12亿条信用信息,其中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用信息超3000万条。目前,省信用平台已与安徽政务服务网、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省市政务服务大厅等全面对接,实现信用信息实时共享和一键查询。

18个重点领域

发布“黑名单”信息超42万条

于德志透露,在国家44个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安徽省还率先印发实施覆盖46个省有关部门、包含350条联合奖惩措施的省级联合奖惩措施清单;省有关部门出台18个重点领域“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发布“黑名单”信息42.2万条。

截至目前,省信用平台和“信用安徽”网站累计提供信用核查超200万次,出具信用查询报告2400份,奖惩结果反馈5755条。通过在旅游、税务等14个领域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覆盖企业总数达166万户。大力推广“税融通”“信易贷”等“信用+”业务,已累计发放贷款超600亿元。

此外,今年7月份以来,共审核同意250家企业信用修复申请,430条行政处罚公示信息从“信用中国”和“信用安徽”网站删除,有效帮助企业重建信用。

每月失信黑名单企业退出率均超3%

“在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方面,安徽省也在不断发力。”于德志介绍,2017年以来,安徽省专项开展了政务、涉金融、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失信整治,已完成170起政府机构失信案件、3203家涉金融失信企业、27家电子商务失信企业专项治理。

2018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大力开展19个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失信曝光和联合惩戒力度,取得了明显效果,大量的失信行为得到纠正。“今年以来,安徽省每月失信黑名单企业退出率均保持在3%以上,稳居全国前10位。”

合肥等四市入选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城市

除了加快长三角区域信用合作,共同创建首个国家信用建设区域合作示范区,安徽省城市信用建设水平也在不断提升。目前,合肥、芜湖、淮北3市信用监测排名进入全国前10,全省8市排名进入全国前5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合肥、淮北、芜湖、安庆4市入选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城市。另外,宿州、阜阳、淮南等市正在积极申报创建;芜湖市入选全国首批守信激励创新工作试点城市。

另外,全省首批32个乡镇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依托各地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信息平台归集信用信息。截至6月底,共采集农户信用信息1130.94万户,小微企业信用信息74.4万户。

限制乘飞机近18.6万人次

高铁近2.8万人次

“安徽省高度重视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工作。”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表示,近年来,安徽省把诚信建设融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五大创建”活动,纳入测评体系,作为重要内容,给予较高权重,引导各地各部门把诚信建设抓紧抓实。

比如,省高院与省信用联社协调实现网络查询的升级,实现了查控超额冻结功能,全省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7.8万人,并进行媒体公开曝光。目前,已限制高消费近11.9万人次,限制乘坐飞机近18.6万人次,限制乘坐高铁近2.8万人次,共1.2万名“老赖”主动履行金额达11.23亿元,营造了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良好氛围。

另外,省公安厅通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深化集群攻坚,全省破案7922起,同比上升41.64%,有力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近3年推选诚实守信“安徽好人”38位

“全省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以来,安徽省部门联手、省市联动、各界联合,单位合力合为。”杨明世介绍,近年来,安徽省大力奖励信用行为,以道德为担保、以诚信为抵押,推广实施“道德信贷”,帮助道德模范赢得发展机遇,改善生产生活。

另外,安徽省还注重培树诚信典型,全国道德模范徐辉、马虎道德立身、诚信立事,享誉全国。目前,已累计推选省级诚实守信道德模范35位,近3年推选诚实守信“安徽好人”38位,高青旺、高红父女还成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提名奖获得者。

安徽省还将推介“四类典型”

杨明世表示,下一步,省文明办将统筹省直机关和各市文明办力量,把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同时,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推进科研诚信、商业诚信、网络诚信建设。

值得期待的是,安徽省还将推介“四类典型”。一方面,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中推介一批“诚信之星”;推介一批专项治理活动的先进单位。另外,推介一批诚信工作扎实、做法务实、成效踏实的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推介一批诚信公约典型。晨报记者 方佳伟

晨报制图 李绍山

新闻推荐

社区文艺汇演庆佳节暖人心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社家老年服务中心、合肥高新区兴园中心环东党支部共同主办“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暨环东社区庆祝新中...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累计限制乘飞机近18.6万人次 合肥等四市入选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城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